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三部门今起查处虚假房源

2017-04-24 07:34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各房源信息网站的经营行为,市房管局、市网信办和市工商局日前联合约谈17家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站。此次约谈后,网站要自查整改,三部门将于今日起开展执法检查,市房管局将依法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虚假房源的行为,工商部门将查处涉及虚假宣传的行为,网络管理部门依法查处违反上述要求的网站。

这是市房管局继4月1号出台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后,将涉及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站作为成都楼市秩序规范的又一重点对象。此次被约谈的17家网站包括:成都房天下、房天下拓世、搜房网、乐居、腾讯大成网、搜狐焦点网、网易成都、安居客、58同城、365淘房网、今日头条、赶集网、链家网、成都伟业我爱我家、金色家园、成都富房不动产、21世纪。

市房管局要求,发布房源信息的各网站必须严格审查发布房源的经纪机构是否取得《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咨询机构备案证书》,没有备案的经纪机构不得在网站平台发布信息;禁止经纪人员以个人名义发布房源信息;加强房源发布审核,发布的出售房源信息必须有市房管局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核验后生成的房源核实码和二维码;各网站不得发布未经产权人书面委托的房源信息,发布的房源信息(包括价格)必须是产权人的真实意思表示;房源价格明显高于周边同类型房源的,不得对外发布。

同时,网站要加强房源广告词的审查,发布的房源信息不得出现“升值潜力无限”、“商住两用”、“学区房”等敏感词汇,不得制造“房价暴涨”、“一房难求”、“通宵排队抢房”等不实或虚假宣传。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提出,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不得含有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尤其对价格有表示的,必须要明确有效期限;不得含有能够为住户办理户口、入学等内容,不得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要求,未取得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的网站不得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闫宇恒

原标题:三部门今起查处虚假房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