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大道要变脸 停车位成“十里花街”

2017-04-25 09: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十里花街”效果图

本报讯 作为都江堰市生活性兼具交通性的最核心景观大道,都江堰大道即将“大变脸”。昨日,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该市已完成了方案设计,即将打造“十里花街”。

“都江堰大道十里花街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大道两侧约3.2公里长的人行道上,取消原有停车位,打造出景随季变、步移景换的精品花街景观,着重打造舒适宜人、变化万千的自然花境和商铺外摆区,形成以铺陈打造特色街区、美化城市街道环境、升级完善商业环境为目标,集休闲、购物、旅游为一体的街道公园,同时辅以两侧建筑立体绿化及挂花设计。”都江堰市有关人士介绍说,十里花街已纳入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目前已正式完成方案设计,开始进入社会投资商政府采购。

值得一提的是,“十里花街”的设计中重点倡导绿色出行,提升步行舒适度,打造意境花丛中的步道系统;建立生态设施:植入雨水花园,建立海绵城市的基层设施;并促进游客体验:精心提取诗意主题,精工细作场景画面,打动游客。

(记者 杨华春 文/图)

原标题:都江堰大道要变脸 停车位成“十里花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