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 成都今年新增上千非机动车停车位

2017-04-18 19: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成都共享单车数量已超过50万辆,为及时处理解决共享单车发展出现的问题,提高共享单车管理及服务水平,4月17日,成都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委联合出台了成都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工作方案》。今后,共享单车在管理上有什么新举措?4月18日,记者采访了成都市交委、公安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

成都市交委:加快建立共享单车行业监控平台

今后,成都的共享单车管理,将通过“3+7+N”会议协商制度,由成都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委3个部门,联合五城区及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以及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参加,并会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和专家学者等广泛参与。

成都市交委运输处副处长李乔介绍,之后,成都将加快制定《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管理办法》,从规范经营、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社会责任、社会评价等方面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情况适时做出评估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目前,成都市共享单车行业监控平台正在加快建设中,建成后将为加强共享单车行业监管和完善慢行系统规划建设提供数据支持。

成都市公安局:今年新增上千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秩序处的干警陈红嘉介绍,截止2016年底共规划设置7433个非机动车停放点位。2017年按照市政府136次常委会议要求,在市“四改六治理”交通秩序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下,市交管局、市交委、市城管委以及城区9个城区政府协同配合下,已完成第一批地铁1、2、3、4号线84个出入口253个非机动车停放点位设置工作,目前,已启动第二批次非机动车停车位预计于7月10日前规划设置到位,各区共规划了1209个非机动车停车点,涉及中心城区地铁1、2、3、4号线、“五环”、“26”射线、春熙路商圈、高新南区公交枢纽站、公交站点。

原标题: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 成都今年新增上千非机动车停车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