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台盾构机同步掘进 成洛大道管线将集体入住“四居室”

2017-04-24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埋在成洛大道地下的管线不仅将“团聚”在一起,而且还将有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家”。自今年3月17日成洛大道(三环路至绕城高速)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进入盾构施工阶段以来,已过一个多月。记者日前从项目业主方城投集团获悉,目前管廊建设正奋力掘进,力争年底完成盾构施工。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龙泉驿区的成洛大道管廊项目建设现场。“从3月下旬开始盾构施工,目前管廊建设正奋力掘进,基本上每天都有100名工人在工作。”成洛大道综合管廊盾构标段项目经理孙立军说,项目采用了大直径盾构施工,这也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盾构综合管廊项目。

孙立军表示,3台盾构机同时施工,其中,“天府管廊1号”从9#综合井出发,由东至西向三环路方向掘进;后续还将有两台盾构机分别从9#综合井和20#综合井始发,对向成都大学方向掘进合龙。

据了解,成洛大道是我市中心城区首条同步实施综合管廊建设的快速路。成洛大道综合管廊内部由“水电信舱”“高压电力舱”“燃气舱”和“输水舱”四个独立舱室组成,入廊管线包括自来水、燃气、通信、电力、垃圾渗滤液管等。管廊中将设置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通信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排水系统,这些系统将让所有管线的“四居室”安全可靠。

(欧高荣 记者 张家华 赵子君)

原标题:3台盾构机同步掘进 成洛大道管线将集体入住“四居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