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恒大率先布局 为中国足球青训探路

2017-04-25 16: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容志行带领足协考察组前往恒大足校调研。考察组高度评价恒大足校的办学实践,希望恒大足校成为中国足球的“黄埔军校”。创立不到五年的恒大足校,为何被业界权威人士频频点赞?记者近日走访了这座全球最大的寄宿制足球学校,希望能近距离探究答案。

“净投入”累计超20亿

“在校生超过2800人,教师教练达到296人,学生规模和师资力量在国内国际都无出其右。”一提到恒大足校,资深体育评论员程岗就称赞不已。

事实上,对于恒大足校的硬件软件设施和师资力量,连《金融时报》都惊叹其“规模宏大、世界第一”。

图片1

(2015年6月24日,恒大足球学校吉尼斯世界纪录 “最大的寄宿制足球学校”称号证书颁发仪式在学校国际比赛场隆重举行)

这一切的背后,是恒大集团不惜成本的巨大投入。在建校之初,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表示,办校是出于社会责任,足球要靠自身基础,不能只靠买外援,买外援可以提高联赛的水平,激活球市,但要真正提高中国足球水平,还是要从青少年抓起。

足校的财务人员向记者介绍,从筹备建设开始,恒大足校已经累计投入超过20亿元,而且,恒大每年都要在足校上“净投入”。

他表示,恒大足校的在读学生每人每年缴纳的学费为小学5万元,初中5.5万元,高中6万元。但足校人均每年教育成本支出6.5-7万元。每年学费收入与实际支出之间的差额,全部由恒大集团足额补贴。

据统计,建校至今,恒大每年为足校补贴运营经费都约1亿元。以2016年为例,足校收入约1.2亿元,实际支出则超过2亿元。

图片2

(皇马外教指导学生)

“在设施、教练、乃至学生伙食问题上,恒大从来不吝啬。”恒大足校校长刘江南说。

他介绍,支出的一半以上用于聘请世界一流的顾问及教练团队、补贴全体学生伙食费、支付各年龄段代表队的国内国际比赛经费(包括将最优秀的75名学生送到西班牙分校接受世界先进的足球训练)等。目前,学校现有员工500多人,师生比接近1:5,这个比例远远高出普通学校1:13的数字,同时,足校提供一流学训及生活硬件条件,包括学生良好的食宿、服装、医疗、各种先进学训设备、50块场地及千亩优美校园环境的运行与维护。此外,学校有300名足球精英学员以及近千名贫困生分别享受精英球员免费政策和扶贫救助政策。仅扶贫生一项,恒大集团通过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已累计救助2747人次、超8000万元。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