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交请来指挥届“大神” ​首次启动“末位淘汰”

2017-04-25 18: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交响乐团(下称“川交”)最近悄悄有了“大动作”!记者了解到,去年聘任了“大神级”的艺术总监、国际著名青年指挥家洪毅全之后,川交在近日完成了团队的重新组建。经过严格谨慎的考核考试,并首次启动“末位淘汰”制,最终留下的42名旧团员与12名全球招募的新人集结成功,开始为期四个月的集训,九月即将全新亮相演出。

四川交响乐团业务副团长牟岭虹告诉记者,3月开始的团队业务考核可谓是有史以来最正规、最严格,也是最公平的一次考试。据了解,这次考核共设有三个考评小组,分别为由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原老院长带领老艺术家们组成的监察组以及由现团领导及办公室成员组成的观察组,三个小组全程参与。“最重要的是这次考试全程录音、录像,绝对的公正公平。”牟岭虹透露,为了提高业务水平,这次考核还首次引入了“末位淘汰制”,最终原来团队的48人中有42人通过考核,只有六位被最终淘汰。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旧团员的考核,川交另外还开辟了一条单独的新团员考核通道。没想到发出公开招募通知后,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荷兰等全球的优秀人才,经过层层筛选,目前已有12人被收入麾下。“42+12人,其实都还没能满足人员需求,我们后期还会继续招募人才。”

据四川交响乐团副团长吴灵峰介绍,刚刚走马上任的艺术总监洪毅全可谓是圈内的传奇人物,他曾担任法国布列塔尼乐团的音乐总监,让这个原本要“关门”的乐团逐渐闯出名堂。在他的带领下,一个原本寂寂无名的法国乐团,一跃成为法国最具原创性的乐团之一,并走向国际。洪毅全现在每个月都会飞来成都,他的认真和投入也让团内上下感动。“就在考核试之前,为了能让团员们发挥最佳状态,洪毅全进行了三轮一对一的考前授课,不厌其烦的对每个考员进行反复指导。”吴灵峰还告诉记者,现在洪毅全已经开始设计课程、亲自教课、制定训练计划、规划音乐季等等,他非常有信心将川交打造成让人眼前一亮的交响乐团。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伍翩翩

原标题:川交请来指挥届“大神” ​首次启动“末位淘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