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来吧!一起迎接成都下一个黄金5年

2017-04-26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评论员 刘琴

正在召开的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宣告了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时代使命,开启了成都发展的又一个“黄金5年”。

若以历史为刻度,5年其实很短,于建城史2300年的成都而言,不过弹指一挥间;若以发展为刻度,5年的蕴含又很丰沛,足以使个人从青葱走向成熟,也足以镌刻下一座城市的深刻之变。

而今5年过去,二环路高架成为联通成都东西南北以及出城的快速通道,地铁成为100多万成都人的通勤工具,双流机场开通的95条国际(地区)航线,让每个成都人都能奔赴“诗与远方”。而“亚欧班列”也更名“蓉欧快铁”,去年一年开行达460列,居全国中欧班列首位。从亚欧班列到蓉欧快铁,可谓成都发展的“三重象征”——满足了民生需求,促进了经济增长,更隐喻着“成都号”快车的不断自我超越。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历史留给人们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发的热情。”站在下一个“黄金5年”的时间关口,成都其行,当更迅疾;成都之抵达,当更浩荡:建设一个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在“行进中国”中走在前列,在“中国时间”中标志刻度,在“中国曲线”中呈现精彩。

无论是创新驱动先导城市、城乡统筹示范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五个城市”建设,还是“五中心一枢纽”的更新深化,以及“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新人才观”,“天府文化”,一个个新概念、新提法,与时代互为观照,与中国发展同脉共振,连接起成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更定位成都发展的坐标、主轴和方向,擘画出一幅未来成都精彩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地理版图。这样的成都,不仅抚育现在的,也抚育未来的生命;这样的成都,不仅让居住此间的人们生计充足,更滋养人文、滋养心灵;这样的成都,充分体现公平公正,使城市得安全、社会得安定、市民得安宁,让人才向往、商旅眷念,市民安居。

一切宏大叙事,必回归人本坐标。“黄金5年”,还得从“人的尺度”去丈量。城市的发展,从来不是留在城市志上的冰冷记忆,而是与每个个体的生活轨迹所契合,相重叠。任何人的命运,也逃不过他所立足的土地。“黄金5年”,不仅成都经济将迅速裂变,城市将更加绽放,更意味着每个成都人的更好发展。一个个“城归”和“蓉漂”都将在成都“黄金5年”的磅礴发展画卷上,浓墨重彩地标点。

为我们城市的“黄金5年”努力,实际上是在为我们自己的生活加油。谁不想拥有更好的生活?谁不想获得更好的发展?“黄金5年”,因你而来,因你而兴,因你而在。

原标题:来吧!一起迎接成都下一个黄金5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