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华裔男子持刀追砍妻子 导火线是一个绿色枕套

2017-04-26 12: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现年64岁的美国华裔男子黄金兴(Kam Hing Wong,译音)去年3月手持利刃砍伤56岁妻子欧梅(Mei Ou,译音)案震惊小区,24日此案开始陪审团审理。在当天检辩双方的开场陈词中,检察官杜兰(Presciliano Duran)透露,血案发生当天是受害人来美国的第二天。而根据黄金兴向警方提供证词,怀疑情变是黄金兴举刀向妻理由,而导火线竟是一个绿色枕套。

当天下午1时半,日前选出的12位陪审员,以及2位备用陪审员全部出庭,被告黄金兴也与日前一样仍旧是褐色衬衫深色西裤出庭,平静坐在辩护律师马丁内兹(Gabriel Martinez)与粤语翻译中间的被告席。法官Curtis Kin向陪审员宣读陪审员须知后,庭审正式开始。

检察官杜兰在开场陈词中向陪审团简单介绍,黄金兴与受害人欧梅从结识至案发前的往事,杜兰指出,2016年3月30日受害人欧梅才正式以黄金兴妻子身份来到美国并住进黄金兴家中,然而3月31日晚她来美的第二天就发生此次血案。他透露,根据现有证词显示,黄金兴与欧梅在2013年5月于中国相识,两人同年11月便登记结婚,随后次年1月黄金兴开始为欧梅申请美国签证及身份,在2016年2月20日欧梅取得了美国签证,次月30日也就是案发前一天抵达美国。

杜兰说,根据黄金兴在接受警方询问中的证词,之所以对妻子举刀相向是因为怀疑对方出轨,但黄金兴也表示自己没有确切的证据,不过当天妻子送给他一套绿色枕套,而在黄金兴认为,绿色枕套即是代表着情变和背叛。

杜兰根据掌握证据向陪审团描述案发当天情况表示,去年3月31日案发前的白天,黄金兴和欧梅与一般夫妻一样,欧梅也为黄金兴做饭,一切都十分平常,黄金兴当天还跟欧梅提出过想要理发。然而晚上8时许,黄金兴举起剪刀刺向欧梅,随后又使用砍刀、长刀不断追着欧梅,从浴室到卧室再到厨房,直至欧梅反抗中跑到街道上求救。

开场陈词最后,杜兰表示,检方起诉黄金兴试图谋杀罪(Attempted Murder),相信陪审团在举证后,能够清楚判断黄金兴试图谋杀意向明显。

黄金兴公辩律师马丁内兹则在随后的开场陈词中向陪审团员表示,虽然一切的证据看起来好像交代了事实,但其实掩盖在实施背后的很多证据是被忽略甚至不实的,整个案件留下的疑问,不是时间、地点、人物,而是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一起案件。

原标题:美华裔男子持刀追砍妻子 导火线是一个绿色枕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