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

2017-04-26 16: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26日讯 据成都市政府办公厅消息,日前,《成都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同意,现已印发。原文如下:

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成都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4月19日

成都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88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办发〔2017〕14号)精神,为全面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负有监督管理职责部门的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切实摸清和管控各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和重大危险源状况,持续推进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着力夯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基础,有效提升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

二、组织领导

市政府安委会负责统筹协调实施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各区(市)县政府(含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下同)、市政府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本区域、本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三、时间进度和工作安排

(一)部署阶段(2017年3月至2017年4月)。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按照本方案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职责,细化措施,认真开展动员部署,营造良好氛围。

(二)整治阶段(2017年5月至2018年3月开展深入整治,并取得阶段性成果;2018年4月至2019年9月深化提升)。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

(三)总结阶段(2019年10月)。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及成果,形成总结报告报送市政府安办,由市政府安办汇总后报省政府安办。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