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法院发布2016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

2017-04-26 18:4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6日讯 4月2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成都中院对外发布了《2016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据了解,成都地区知识产权保护需求旺盛,2016年,成都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案件共计2811件,其中成都中院受理各类知产案件2020件,结案率为87.37%;受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2753件,审结2403件,结案率87.29%;受理知识产权刑事案件56件,审结51件,结案率91.07%;受理知识产权行政案件2件,结案率100%。

据介绍,成都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除传统的著作权、商标权纠纷外,还涉及专利、商业秘密、技术合同纠纷等技术性较强案件以及不正当竞争、反垄断、植物新品种等疑难复杂案件。2016年以来,受理著作权案件数量占比较去年下降了1.5个百分点;受理商标案件439件、专利案件372件、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57件、技术合同及特许经营合同案件82件。

成都中院通过推行要素化审判模式,民事判决案件为920件,审结平均耗时从2015年124天降至122天。此外,成都市中院为进一步降低权利人的取证负担,依法制定和实施调查令制度,优化程序性事项的处理流程,快速有效地实施证据固定、现场勘验、技术比对及证据保全、财产保全等临时保护措施,全年共采取保全措施86例。

原标题:成都法院发布《2016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