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聚焦聚力建设大车都 勇当实施“东进”的排头兵

2017-04-27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范锐平同志在参加龙泉驿代表团讨论大会报告时强调,龙泉驿区要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产城融合,聚焦聚力建设大车都,当好实施“东进”的排头兵。

讨论现场,代表们精神振奋,何勋、杜海波、刘居荣、李桦、曾明秀等代表相继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把握准、发展方略新、工作举措实,“六条经验启示”弥足珍贵、“五个城市”建设科学系统、“东西南北中”发展格局清晰。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用报告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发展,加快发展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加强综合承载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施“东进”的重大部署中去。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范锐平说,龙泉驿区地处成都向东向南发展的核心区域,集成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天府新区等多重政策优势,是龙泉山现代化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区域,是我市实施“东进”、发展工业的主战场。近年来,龙泉驿区取得的发展成绩充分证明了保持发展战略定力的极端重要性。今天听了大家的发言,更加坚定了“东进”的信心,坚定了发展工业的信心,坚定了全力建设大车都的信心。我们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产城融合、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支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范锐平指出,龙泉驿区集聚了一汽大众、吉利·沃尔沃、东风神龙等一大批整车企业和众多零部件企业,基础条件优越、集聚优势明显、集群效应凸显。下一步,龙泉驿区要勇扛建设大车都的旗帜,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保持定力、聚焦聚力,加快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新型汽车城,推动城市永续发展,当好实施“东进”的排头兵。

一要全力冲刺汽车产业“第一方阵”。要全力打造大车都,加快建成全国重要的乘用车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汽车增值服务业“四大基地”,力争到2021年整车产能突破300万辆。要把汽车制造、研发、试验、检验、教育、租赁、后服、消费、文化等充分结合,将产业链做长、做精、做强,形成全产业链发展,发挥综合效应。

二要坚持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进一步明晰城市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和空间形态,以此引领城市的规划建设、产业布局、交通组织、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举措始终服从服务于目标方向,将城市美好发展愿景一步一步变为现实。要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经验,秉持产城融合发展思路,依托龙头企业、重大项目独立成镇、独立成区,形成若干区域独立、分工协作、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产业城镇或产城融合体,探索走出一条产城共兴、形态丰富、特色鲜明的“两化”互动发展道路,努力建设有特色、有实力、有活力、有生活的新型城市。

三要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和专业化能力。进一步提高行业领悟能力,及时掌握全球汽车行业和汽车企业发展的最新动向,始终站在国际汽车行业的最前沿;进一步提高要素配套能力,围绕建设新型汽车城的定位,高标准、高起点做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配套建设,加快增强产业承载力;进一步提高物流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引导作用,畅通物流链条,提升投送能力,为企业不断拓展市场覆盖范围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提高政策引导能力,加强政策研究和政策储备,坚持一业一策,着力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

总之,龙泉驿区要有大思路、大思维、大气魄,进一步拿出“狮子”精神的狠劲、韧劲、拼劲,奋力建设大车都、当好“东进”排头兵,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王波、廖仁松、徐季桢等同志参加讨论。 (成都传媒集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钟文) 

原标题: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聚焦聚力建设大车都 勇当实施“东进”的排头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