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勇当主力军排头兵
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2017-04-26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罗强同志在他所在的高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报告时提出,高新区要认真贯彻好大会精神,落实好工作部署,大力推动创新创造、强化产业支撑、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勇当主力军、排头兵。

高新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范毅、任志能、程守太、张坤、苏鹏等代表先后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报告的体会和感受。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罗强说,范锐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以来,中共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取得的显著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举措。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准确透彻,部署工作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是一个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就高新区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罗强提出,一要大力推动创新创造。积极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加大创新创造力度,大力发展新经济,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大力集聚各类创新要素,着力孵化培育科技型规上企业,加快把成都建设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二要加快形成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第二战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优化完善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城市规划和现代产业规划,加快项目招引和临空产业聚集,大力推进起步区和重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强化产业支撑,着力招大引强。积极发展壮大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规模,突出抓好高端软件、文化创意、高端制造、金融服务等产业,加快培育产业新优势、发展新动能。四要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深化简政放权,深入开展投资贸易便利化、金融改革、扩大服务业开放、事中事后监管等制度创新,大力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五要强化人才支撑。充分发挥汇才聚智的资源、环境、平台优势,提高人才服务水平,着力吸引和集聚一批国内国际一流人才,在成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过程中走在前列、干出实效。

张正红同志参加讨论。(成都传媒集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黄鹏)

原标题:勇当主力军排头兵 努力建设 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