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贵州省

2017-04-27 07:15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贵州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4月26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贵州省工作动员会在贵阳召开,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中平、副组长刘华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贵州省长孙志刚主持。

马中平强调,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贵州省,重点是督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在督察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了解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等情况。贵州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敏尔表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创新。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贵州开展督察,体现了中央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贵州工作的亲切关怀。陈敏尔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要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督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配合做好环保督察的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求真务实,严守工作纪律,搞好服务保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立说立行整改,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重问责,确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记者黄娴)

原标题:解决突出问题 落实主体责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