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特使:叙利亚问题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

2017-04-24 10:5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开罗4月23日电 正在埃及访问的中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23日在开罗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叙利亚问题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应本着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原则,通过政治解决和和平谈判来消除危机。

解晓岩说,叙利亚问题当务之急是采取一切可能措施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和冲突升级。各方应尽一切努力恢复叙利亚的和平与稳定。

解晓岩说,虽然叙利亚问题矛盾很深,涉及方面多,各方的想法和利益考量均有所不同,但不妨碍各方继续对话和谈判,寻找能被各方接受的且能得到认真执行的解决方案。

他说,叙利亚问题应本着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只能通过政治解决和和平谈判来消除危机,必要时需要做出一定妥协。“叙利亚问题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出现困难曲折很自然,但不要失去信心,要有耐心,相信坚持政治解决和通过各方努力,叙利亚问题肯定能得到解决。”

解晓岩表示,为了营造叙利亚和平谈判的良好环境,必须坚决打击恐怖主义。他强调,对所有被联合国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都要给予有力打击,不应有双重标准。

解晓岩23日会见了埃及外交委员会主席等埃方官员,就叙利亚形势和下一步措施交换了意见。他就此表示,中埃在叙利亚问题上有很多类似的观点和看法,埃及是中国在这一地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中方愿意与埃方继续保持接触,随时对最新形势交换看法。

(记者 白平)

原标题:中国特使:叙利亚问题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