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华每日电讯:文创实力助中国成都成为世界文化名城

2017-04-27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来成都之前,中国的历史,我只知道孔子文化。到了成都后,才了解到中国文化还有这么丰富的一部分。”戈登来自英国,目前已在成都定居。

戈登口中的成都,位于中国西部,是一座拥有16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这座城市在2016年5月被中国政府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

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大背景下,成都正加快建设中国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提升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软实力。

作为中国政府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拥有5处世界遗产,保存着亚洲最悠久的城市遗址,传承演绎着包括古蜀文化、三国文化在内的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基础可谓得天独厚。

以文化创意推动文化传承和繁荣正在成为成都的重要工作,而文化创意产业也成为这座城市朝着国家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前行过程中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

作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宽窄巷子街区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3条平行排列的老街道及其间的45个四合院落群组成。截至目前,宽窄巷子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达9000万人次,这里已经成为境内外游客到成都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据统计,宽窄巷子街区入驻企业150多家,其中文化创意产业就占到1/5。

“成都是一个文化氛围特别好的城市,大家对文化的热情也特别高。”中国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认为,成都是座特别会享受文化、懂得将文化融入生活的城市。

戈登的家人还在英国,他希望家人能尽快来成都。“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喜欢这座城市,喜欢这里的文化。”

(原载2017年4月24日新华每日电讯、韩国《中央日报》,有删节)

原标题:文创实力助中国成都成为世界文化名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