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竹37岁妈妈捐骨髓 北京一岁患儿有了"生机"

2017-04-27 18: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冉茂琴看望彭先美

四川在线消息 “能用自己的行为挽救一个生命,这也是一份幸运。”4月27日上午10点,躺在华西医院血液科层流室病床上的彭先美,正在进行着造血干细胞的采集,随后,她的这份救命“骨髓”将被送往北京,移植到一名年仅一岁身患白血病的女孩身上,为这个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却要面临生命危险的孩子带去希望。据了解,彭先美也是我省第111个实现移植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37岁的彭先美是德阳绵竹市的的一名全职妈妈,2014年7月她在绵竹市报名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去年10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分库接到总库通知,北京的一位白血病患儿与彭先美初次配型成功。在得到这个消息后,彭先美非常高兴,她告诉身边的朋友,2008年特大地震发生后,绵竹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那份大爱让她深受感动,现在有机会帮助别人,是义不容辞的事。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初完成了第二次配型和体检。4月23日,在绵竹市红十字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她来到华西医院血液科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4月27日上午,彭先美对前来看望她的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冉茂琴说,亲戚朋友得知我配型成功,都为我感到兴奋,他们中大多也是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希望能有机会配型成功实现捐献。

据省红十字会相关人员介绍,绵竹市已有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9000多人,并已实现11例造血干细胞移植。

原标题:绵竹37岁全职妈妈捐骨髓 北京一岁患儿有了“生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