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构筑国际化人才高地

2017-04-28 07:3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最近,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2017年春季人才需求量最多的十大城市中,成都排名第六位。这个数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正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的成都,求贤若渴。

与该数据相呼应,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在确立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时,把“人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提出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

近年来,加快人才队伍的建设,成为成都市各级政府的共识。除市级层面出台的人才新政外,成都各区(市)县也在加大人才招揽力度。不久前,温江区就出台了《成都医学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支持政策》,每年安排不低于1亿元的成都医学城人才专项资金,吸引和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各种因素叠加,成都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人才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截至去年底,成都全市人才总量达到了443万人,居中西部城市前列。《2017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也显示,2017年春季求职期最受求职者欢迎的十大城市中,成都排名第四。

尽管如此,要实现成都党代会确立的“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目标,成都还有一段路要走。如何走好这段路,成为成都各界人士热议的话题。

针对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构筑国际化人才高地”目标,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张济环介绍,下一步成都将抓住自贸区建设的重大契机,深化外国人来华工作“两证合一、一窗式办理”改革,畅通海外人才引进渠道,完善海外留学回国人才引进政策,加强中国(成都)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园建设,创新海外留学回国人才创业项目择优资助机制,助力人才国际化。

成都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铁城强调,要注意产业引才,“现在的产业越来越明细,我们要做好产业技术路线图,更有针对性地引才。”

成都党代会报告还提出,未来将实施本土人才自主培养计划,促进人才规模壮大、质量提高和结构优化。大力发展继续教育和职业教育,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造就一批“成都工匠”。

对此,成都市党代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杨小英十分赞同。她认为,成都可以学习上海的经验,“为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上海曾对全市7000多名英语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现在这批人很多都成了上海国际化城市建设进程中的重要力量。”

原标题:构筑国际化人才高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