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荷兰驻重庆总领事孔思哲:在成都 我找到了家的感觉

2017-04-28 07: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深色正装搭配橙色领带,首次在成都过荷兰国王节的荷兰驻重庆总领事孔思哲微笑着告诉记者,“我喜欢成都悠闲的生活氛围,最喜欢成都人民公园的鹤鸣茶社,在成都,我找到了家的感觉。”

距离上次采访孔思哲已经过去了半年,而在这半年间,孔思哲多次到访成都。“就我个人而言,这是我去年9月来中国就任荷兰驻重庆总领事后的第一个国王节,尽管总领馆在重庆,但我非常频繁地到成都工作。”孔思哲表示,15年前首次访蓉,再次回到成都时,这里的变化让他难以置信,“当然,成都人民公园的鹤鸣茶社依然在那里。”

谈及如何吸引更多外籍人才来蓉,已经在成都找到家的感觉的孔思哲为成都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给出了建议,“我认为,希望来成都工作生活的外籍人才首先考虑的是家庭,孩子的教育、安全、娱乐都非常重要,如果成都在这些方面着力,我相信很多的荷兰人,还有外国人都会乐意到此安居乐业。”

同时,孔思哲为成都分享了荷兰经验,“我的故乡莱顿、荷兰首都海牙,就有专门的外籍人士之家,专门为在荷兰定居或工作的外籍人士服务,提供相关信息,比如他们的孩子可以在哪儿就学,有哪些活动等。”

今年正值中荷建交四十五周年,那么,荷兰在成都将开展哪些项目呢?“今年,我们将再次与四川以及成都合作口岸和物流大会,我也期待林堡省和马斯特赫里特市代表团的访问。”据孔思哲介绍,在“一带一路”战略下,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去年延伸到了荷兰蒂尔堡市,每周开两班,而荷兰航空开通成都直航已经10年了,“这些都为双边贸易合作提供了大量的机会。”本报记者 胡清

原标题:荷兰驻重庆总领事孔思哲: 在成都 我找到了家的感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