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联航与遭拖拽乘客和解 未透露赔偿金额

2017-04-29 07:0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乘客遭拖拽后,其女儿召开新闻发布会维权 供图/视觉中国  

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上遭遇暴力驱逐的越南裔乘客的律师27日证实,他们已经与这家航空运营商达成和解。只不过,双方都不愿透露具体赔偿金额。美国华人律师邓洪分析,暴力逐客事件发生至今只有两三周时间,美联航能在短时间内与涉事乘客达成和解实属罕见。美联航这么做是为“迅速止损”,因为如果事件持续发酵,对这家大牌空运商而言“有百害而无一利”。

和解

主动承担全责

遭拖拽乘客没提起诉讼

本月9日,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美联航一架国内航班要求4名已登机的乘客推迟行程、把座位让给美联航雇员。一名越南裔乘客表示自己是医生,需要次日出诊,拒绝离开,被机组人员叫来的机场保安强行拖下飞机,嘴部受伤流血,精神受到刺激。机上乘客把手机拍摄的视频上传至社交媒体后,在国内外引发众怒。

这名越南裔乘客的律师托马斯·德梅特里奥27日证实,已同美联航达成和解。德梅特里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联航“为发生在UA3411航班上的事件负全责,没有推卸责任,包括指责芝加哥政府”。他们对美联航的这种态度表示认可。

德梅特里奥还说,没有必要再追究芝加哥政府方面的责任。

事发后,芝加哥民航主管部门对拖拽这名越南裔乘客的3名机场保安和一名涉事主管作出停职处理。

按美联社的说法,虽然先前声称将提起诉讼,但这名越南裔乘客并未付诸实施。

止损

满意公关结果

罕见三周内达成和解

同一天,美联航方面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和解一事,称“就这一不幸事件达成和解令人满意”。

美国华人律师邓洪分析,暴力逐客事件发生在4月9日,而美联航能在两三周内与当事人达成和解,速度之快比较罕见。类似民事诉讼中,从取证到证实航空公司有错,再到达成和解,一般耗时一至两年。

邓洪认为,究其原因,是因为这件事给美联航造成公关危机,致其形象严重受损,如不尽快解决与当事人的纠纷,公司生意会被持续拖累、股价将继续下滑。

先前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美联航首席执行官穆尼奥斯被问及暴力逐客事件是否令机票销量下滑。他的回答是:“这件事以及我方处理方式令我们失信于公众……我怀疑,许多人可能不想乘坐我们的航班。”

整改

10座机场承诺

保安对一般乘客不能用暴力

与越南裔乘客达成和解的同一天,美联航出台一系列整改措施,包括只能通知执法人员上飞机解决安全问题,减少超额预订,加强人员培训,对自愿放弃超预订航班乘客的补偿上限提高到1万美元。

美联航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期待落实已经公布的改善方案,将把消费者作为关注重心。”

暴力逐客事件已经对美国航空运营产业产生影响。不少航空公司出台了更人性化的措施,比如,达美航空公司承诺把自愿放弃超预订航班乘客的补偿上限提高至9950美元。

路透社27日报道,美国10座最繁忙机场的官员承诺,其自身规定要求,除非涉及犯罪,机场保安不能使用暴力把乘客强行带下飞机。

文/杜鹃(新华特稿)

原标题:美联航与遭拖拽乘客达成和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