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新当选的成都市委常委与媒体记者见面

2017-04-29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当选的市委常委。 成都传媒集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张全能 王若冰 杨永赤 摄

新当选的市委常委。 成都传媒集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张全能 王若冰 杨永赤 摄

范锐平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表示,我们今天接过的治蓉兴蓉接力棒,承载着中央和省委的重托,承载着全市党员干部的信任,承载着广大市民的期许。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把新发展理念镌刻在奋进的旗帜上,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以事艰而退避、不以任重而不为,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当选的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罗强、朱志宏,市委常委胡元坤、吴凯、王波、谢瑞武、王川红、廖仁松、苟正礼、田蓉、左正,4月28日下午在成都金牛宾馆与媒体记者见面。

金牛宾馆俱乐部正厅暖意融融,气氛喜庆、庄重、热烈。中央和省市各媒体记者早早来到这里,期待着新一届市委常委的首次集体亮相。

17时40分许,在热烈的掌声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率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微笑着步入大厅,向在场记者鼓掌示意。

范锐平首先向记者朋友们表示问候。他说,经过全体代表以及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了。这些天来,各位记者朋友充分发挥媒体人的独特优势,不遗余力宣传推介大会,传播成都“好声音”,为党代会成功召开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很专业、很敬业、很辛苦。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范锐平说,刚才,我们召开了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选举我担任市委书记。范锐平逐一介绍了新当选的市委副书记和市委常委,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衷心感谢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信任!感谢新闻界朋友们的支持!

范锐平说,理念引领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一定的发展实践都是由一定的发展理念来引领的。站在成都发展的新起点,我们的政治责任,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成都工作全局,主动在发展理念上对表看齐,坚定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推动成都发展的生动实践;主动在发展思想上对表看齐,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一切为了人民的要求贯穿治蓉兴蓉全过程;主动在发展战略上对表看齐,坚定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成都具体化,更好地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四川首位城市带头引领辐射示范带动作用。

范锐平说,共识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统一,才能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这次党代会把握大势大局、遵循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期待、立足成都实际,明确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和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问题。踏上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我们的时代责任,就是要强化西部经济中心、西部科技中心、西部金融中心、西部文创中心、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五中心一枢纽”支撑功能,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水平。就是要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使创新创造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建设城乡统筹示范城市,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继续作出“成都示范”;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构建碧水蓝天、森林环绕、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让人文成都更加自信地走向世界;加快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给热爱成都的“蓉漂”一个美好未来,让成都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更有魅力!

范锐平说,奋斗托起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面对全市人民的新期待,我们的历史责任,就是要致力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奋力实现“两个翻番”的发展目标,大幅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用履职尽责新作为提升民生净福利;就是要致力让人民生活更有品质,大力推进城市空间布局优化和经济地理重塑,积极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的网络化体系,铁腕治霾、科学治堵、重拳治水、全域增绿,早日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美景,让市民在大都市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就是要致力让人民生活更加优雅,传承古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塑造城市精神、共建精神家园,让市民以成都为荣,让“蓉漂”以选择成都为幸,让“宜业宜居之城、创新创业之都”的城市名片享誉世界!

范锐平说,严实成就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肩负事业发展的新使命,我们的领导责任,就是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鲜明干事导向、力行求是务实,让忠诚干净担当引领从政取向,让党员干部市民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就是要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社会风尚,打造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就是要从严从实抓基层聚人心,工作落实在基层、服务群众到基层,万众一心开创成都美好未来。

范锐平最后说,我们深知,今天接过的治蓉兴蓉接力棒,承载着中央和省委的重托,承载着全市党员干部的信任,承载着广大市民的期许。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把新发展理念镌刻在奋进的旗帜上,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以事艰而退避、不以任重而不为,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希望各位记者朋友,秉持一切为了成都好的理念,一如既往关注成都、记录成都、宣传成都、建设成都、共享成都,让世界更多了解成都、让成都更好走向世界。

(成都传媒集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杨彩华 钟文)

原标题:新当选的成都市委常委与媒体记者见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