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二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在蓉颁奖

2017-04-29 08: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第二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在成都举行颁奖典礼,公布了非虚构类、诗歌类、小说类三个类别奖项的最终结果。李敬泽、阿来、梁平等国内一线文学大咖来到现场助阵,为青年作家加油鼓劲。

经过激烈角逐,青年作家黄灯的《逃离与回望》、朵渔的《朵渔的诗》、肖江洪的《傩面》分别获得非虚构类、诗歌类、小说类三大主奖,并各自获得5万元奖金。此外,南子的《回来的人》、刘汀的《我们那儿的生死问题》获得非虚构类提名奖,聂权的《不逊之心》、肖水的《末日物候》获得诗歌类提名奖,徐则成的《王城如海》、崔曼莉的《熊猫》获得小说类提名奖。

著名评论家、本届评委会主任李敬泽则表示:“这个奖项是纯文学标准,明确了自己的范围和方向,但这个标准并不是封闭的、不以固有文学经验出发,而是在这个大地上的感受,永远向着我们的时代。”著名作家阿来登台演讲,向“华语青年作家奖”送来祝福。(记者 李雪艳)

原标题:第二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在蓉颁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