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城管铁骑上演生死时速救窒息婴儿 5公里仅用7分41秒

2017-04-29 13:5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 婴儿突发病危症状出现窒息,家长心急火燎地向路边的城管求助。城管队员驾驶执法摩托拉响警笛急送医院,近5公里的路程仅耗时7分41秒。昨日上午,柳州市区上演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然而遗憾的是,还是没能挽回这个幼小的生命。

当日上午11时许,一名女子抱着约半岁大的婴儿,正在柳州市银桐路一巷口路边招呼出租车。正好鱼峰区城管执法局柳石中队队员陈昊将执法摩托车停在路边,到公厕方便出来,刚想启动摩托,女子立即上前求助:“我的小孩窒息,送我去医院……”

据陈昊事后称,当时求助的女子神情紧张急促,请求搭载摩托赶往柳州市妇幼保健院。陈昊观察发现,婴儿已经陷入昏迷状态,看上去非常危急。陈昊提议去较近的工人医院,但求助女子称小孩原来都是在妇幼保健院看病的。

陈昊顾不上从尾箱取出头盔,立即让女子上车,迅速启动摩托,开启警笛一路沿着荣军路、屏山大道、鱼峰路疾驰,穿过6个十字路口,以最快速度赶往医院,沿途时速约达60公里。当行驶到柳江大桥时,桥面车辆并不算多,陈昊以70公里时速加速前行。在龙城路前行到单向车道的五一路时,又左拐逆行约200米,穿越迎面而来的车流,最终安全抵达柳州市妇幼保健院。

从上午11时20分41秒上车,到11时28分22秒抵达医院门口,近5公里的市区道路,城管“铁骑”仅用7分41秒完成护送。这时陈昊发现患儿病情更加严重,肤色变得发白,已无刚上车时的血色。婴儿抵达医院急诊室之后,几名医护人员立即进行心肺复苏,以最快速度接力抢救,但患儿呼吸已停止,不幸离世。

据了解,交警、城管执法车辆护送危重患者的事例,柳州已经出现多次,为守护生命赢得宝贵时间。今年3月10日,有市民搭载患儿送医院时,沿途路口等候红灯的车辆较多,向路面的柳南交警“铁骑”求助,交警沿途开辟绿色通道。(记者陈刚 通讯员周知)

原标题:婴儿窒息城管铁骑上演生死时速 5公里仅用7分41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