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黄车"空降"德阳被城管阻止?ofo承认私自投放

2017-04-24 21:0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难道小黄车入驻德阳了?”4月24日上午,德阳市民发现一夜之间,德阳城区长江路、泰山路等主要街道的非机动车道上整齐地摆放着许多小黄车ofo。不过,这些小黄车随后又被城管执法队员用车运走。记者就此向德阳市城管执法局了解情况,城管执法局表示已约谈ofo公司相关负责人,由于ofo共享单车私自投放,违反了《德阳市共享单车管理办法》,目前城管对私自投放的小黄车进行了暂时保管,ofo负责人也表示将按照有关规定签订合作协议,再议下步投放规则。

城管:投放共享单位要合理合法

据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获悉此事后,部门立即对ofo运营方进行约谈。“我们欢迎共享单车进入德阳形成良性竞争,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方便,但对于要进入德阳的单车企业及行为必须合规合法,要按照管理办法进行申请,然后签订合作协议”该负责人表示,德阳作为一个三线城市,城市空间不大资源有限,单车投放量需要看城市的承载量。如果政府部门不进行管理和干预,放任单车企业自由进入,那么今后势必也会造成公共资源被侵占、交通无序等现象的发生。“我们对任何企业都不偏袒也不排斥,只要能给市民提供方便,对城市公共自行车发展有利,我们就会鼓励和支持,同时切实加强管理。”

ofo:投放800辆小黄车 未通报政府部门

对于“空降”德阳一事,ofo官方有什么说法呢?“我们前期调研发现,不少德阳市民希望能引入ofo,并且从后台数据来看,在此之前已有部分人把小黄车骑到了德阳。”据ofo西南片区政府关系总监沈琴介绍,ofo公司于3月10日就在德阳成立了办事处,目前已经有6名管理人员。

据了解,昨晚ofo一共在德阳市区投放了800辆小黄车。“投放单车的确是在未告知任何政府部门的情况下进行的公司行为。”沈琴就未告知进行投放表达了歉意,“公司目前已经全面暂停车辆投放工作,接下来,将积极配合城管部门进行整改,并提供申请文件和材料。”

德阳:避免走“先乱后治理”的老路

此外,最近一段时间,共享单车影响城市秩序、安全等话题不断。为了不让这种问题在德阳发生,避免走“先乱后治理”的老路,德阳市城管执法局正在走“先规范后投车”的路子,目前已联合公安局共同出台了《德阳市共享单车管理办法》。办法划定了共享单车准入标准,明确提出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应自觉接受其服务机构所在地县级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同时,办法还对监督方和运营方的管理职责做了详细规定,明确了共享单车使用者和运营者对维护城市秩序的义务与权力。

原标题:小黄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