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超今晚迎北伦敦德比 阿森纳客场谨防遇“刺”

2017-04-30 11:13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时间今晚,英超第35轮将上演北伦敦德比,枪手阿森纳在客场挑战死敌托特纳姆热刺,此战也是竞彩单场焦点战。联赛少赛2场的客队阿森纳积60分仅排名英超第6,落后暂列第5、能踢下赛季欧联杯的曼联4分,比排第4、能参加下赛季欧冠晋级附加赛的曼城少5分,因此枪手必须为欧战席位全力争胜。联赛少赛1场的主队热刺积74分列第2,只落后领头羊切尔西4分,同样需要为争冠抢分。

枪手为欧战席位客场争胜

联赛客场对强队表现不佳

在目前的英超积分榜上,联赛少赛2场的阿森纳(联赛只赛了32轮)以18胜6平8负积60分、进64球失60球的战绩,位列第6,分别落后暂居第5、第4的曼联、曼城4分、5分,不过阿森纳比曼联与曼城联赛少赛1场(曼联与曼城联赛赛了33轮)。由于本赛季英超第4名将参加下赛季欧冠晋级资格附加赛,而本赛季英超第5名去踢欧联杯,因此被戏称为“争四狂魔”的阿森纳,必须跻身前5乃至前4,以获得下赛季欧战席位。本周四,阿森纳在英超第28轮补赛中主场1-0小胜上赛季英超冠军莱切斯特城。而在此之前的9轮英超中,阿森纳只取得3胜1平5负的战绩,尤其是在第23轮至30轮的6场联赛中(第26轮未踢,第28轮本周四才补赛),枪手战绩仅为1胜1平4负,直接导致排名跌出前4。期间,阿森纳除了主场2-0胜排倒数第4的赫尔城外,只是在主场2-2逼平了曼城,此外连续两度遭遇2连败:第23轮主场1-2负于第10位的沃特福德、第24轮客场1-3完败领头羊切尔西;第27轮客场以1-3输给第3位的利物浦、第29轮又在客场同样以1-3不敌第8位的西布罗姆维奇。

在本赛季英超客场中,阿森纳的战绩为7胜3平6负、进32球失25球,客场战绩同样排第6。阿森纳本赛季联赛客场除了败给上述提到的切尔西、利物浦、西布罗姆维奇外,还在第16轮客场1-2负第7位的埃弗顿、第17轮客场1-2败在曼城脚下、第32轮客场0-3惨败第12位的水晶宫。此外在本赛季英超第20轮,阿森纳客场3-3被只排第13位的伯恩茅斯逼平;第2轮客场0-0被卫冕冠军、本赛季下滑至第15位的莱切斯特城摆“平”;只是在第12轮客场1-1逼平曼联。显然,枪手本赛季联赛客场对劲旅表现不佳。

热刺英超主场不败争9连胜

此前5次对垒阿森纳1胜4平

主队热刺联赛少赛1场,本赛季迄今在英超取得22胜8平3负积74分、进69球失22球的战绩,暂列积分榜次席,只落后领头羊切尔西4分,仍有争冠希望。其中本赛季英超失球数是最少的,同时本赛季英超进球数与切尔西并列英超第2。同样在本周四英超第28轮补赛中,热刺客场1-0拿下水晶宫,豪取英超8连胜,本轮自然要力争9连胜。热刺上一次在英超告负,还是在联赛第25轮客场0-2输给利物浦。在本赛季英超主场中,热刺更是取得15胜2平、进43球失8球的不败战绩,主场战绩高居英超第1,也是本赛季英超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近期更是取得主场12连胜的佳绩。在本赛季联赛主场中,热刺2场平局分别为:第3轮主场1-1被利物浦逼平、第10轮主场1-1意外战平莱切斯特城。

热刺本赛季在联赛主场迎战强敌时,发挥非常突出:第7轮主场2-0拿下曼城;第20轮主场2-0力克切尔西,终结了切尔西英超13连胜;第27轮主场3-2击败埃弗顿。因此在主场堪称强队克星的热刺,自然不惧阿森纳。热刺与阿森纳在英超历史中交锋过49次,阿森纳18胜21平10负、进80球失59球占优。两队近7次在英超对垒,热刺1胜4平2负略处下风,但热刺最近5次在英超与阿森纳较量,取得1胜4平的不败战绩占据优势。热刺上一次在英超负于阿森纳,还是在2014年3月的英超中,当时热刺主场0-1不敌对手。本赛季双方首回合在英超PK,阿森纳主场1-1被热刺逼平,两个球都是热刺进的,后卫维默尔乌龙球与头号前锋凯恩点球破门。不过在上赛季联赛杯第3轮中,热刺主场1-2被阿森纳淘汰无缘16强。在2013-2014赛季足总杯第3轮,阿森纳也在主场2-0淘汰热刺晋级32强。

温格第50场德比欲擒死敌

热刺破魔咒争冠悼念亡灵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温格第50场北伦敦德比,但温格执教的阿森纳此前已连续5次德比战未能战胜热刺,而阿森纳在英超赛中还从没有连续6场北伦敦德比战难求一胜,温格想在这一纪念战中打破此前不胜热刺的怪圈。然而,阿森纳的两位主力中卫科斯切尔尼与穆斯塔菲恐怕无法出阵。幸好,热刺主力左后卫罗斯与中场悍将登贝莱可能也将因伤缺席。

需要指出的是,从1995-1996赛季开始一直到上赛季(2015-2016赛季)英超,阿森纳已经长达20个赛季的英超积分排名都在热刺之上。但本赛季热刺扬眉吐气打破魔咒,已经领先死敌阿森纳多达14分,在本赛季英超即将收尾的情况下,热刺有望压倒死敌阿森纳。与此同时,热刺也希望用这场北伦敦德比的胜利,来悼念与祭奠前不久刚因心脏病猝然离世的热刺U23青年队主帅埃希奥古。以20球排名本赛季英超射手榜次席的热刺头号前锋凯恩(落后排首位的埃弗顿射手卢卡库4球),此前也呼吁道:“热刺球员将为埃希奥古而战,力争逆转切尔西赢得英超冠军!”凯恩与目前阿森纳头号攻击手桑切斯(以19球列英超射手榜第3)的发挥,将很大程度影响此战的赛果。

原标题:英超今晚迎北伦敦德比 阿森纳客场谨防遇“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