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走近艺术月末音乐会 唱出成都人对音乐的爱

2017-05-01 08: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走近艺术 月末音乐会”现场

成都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打造“非遗之都”“音乐之都”“设计之都”和“会展之都”,彰显天府文化的时代风采,让人文成都享誉世界。成都的音乐氛围浓郁,实力不凡。在“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走近艺术讲座升级版,“走近艺术 月末音乐会”在成都市文化馆上演。从泡桐树小学合唱团的精彩表演到走进《中国好歌曲》的成都民谣音乐人季秋洋的清新民谣,还有彝族音乐少年兰飙的民族风……一场特别的混搭演唱会,让喜爱不同类型音乐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共鸣。据悉,本次月末音乐会除了带给现场观众一场音乐盛宴之外,也是首次通过中国文化网络电视的平台进行全国性的现场直播。

音乐会接地气

彰显成都音乐氛围和实力

西南民族大学大四的学生李良胜打开了手机上的“成都市文化馆”的APP,顺利抢到了一张“走近艺术 月末音乐会”的门票,他非常开心地发送了一条朋友圈,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战果”。可当朋友们想去抢票时, APP上放送的100张门票,就已经全部被热情的音乐爱好者抢光了。

这场月末音乐会是成都市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讲座的第五场,是一场音乐分享会。而在此之前的四场中,已经有民族声乐、民歌、民谣等多个不同主题的讲座举办。

这次月末音乐会体现出成都人喜爱音乐类型的多元化,在表演嘉宾名单中,既有泡桐树小学合唱团,也有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的研究生,既有原创歌手,也有中外音乐人组成的乐队。

演出可谓是座无虚席,演出还未开始,连过道上都站满了热情的观众。市文化馆只能在前排放置了小马扎,方便观众的观看。坐在小马扎上,王大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以前他到市文化馆听成都故事,如今在文化馆听音乐会更加过瘾。来自川音的一位声乐老师张老师专程前来听演唱会,她向记者连连赞叹道:“成都不是在打造音乐之都嘛,这样的接地气的演出彰显了成都的音乐氛围和音乐实力。”

童声合唱混搭民谣

现场气氛嗨翻天

当日的演出在泡桐树小学合唱团和民乐团带来的童声合唱《诗经·小雅·鹿鸣》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用充满童真与稚气的合唱,用他们最纯粹的感受,唱出他们对于中国经典文学的理解。而孩子们专业的民乐配乐,更让观众击节叫好。据了解,泡桐树小学合唱团已成立50年,从一个只有十几人的小合唱队,发展到如今拥有55人声部齐全的合唱队,完成了一次次美丽的蜕变。

热爱民谣的年轻人也在月末音乐会的舞台上找到了知音。 季秋洋是成都本地的歌手,自从参加了《中国好歌曲》之后,很多人知道了他的名字。他带着一把吉他一首歌,唱得评委范晓萱掉泪。为了这次月末音乐会,他也精心准备了两首歌曲,因为主题和成都有关,他的这两首歌都是唱的与成都相关的记忆。

裸飞蛾乐队非常有趣,一个中国姑娘遇到了一个乌克兰的鼓手,对于音乐的追求让他们走到一起,组成了一支乐队。乌克兰小伙子NICOLA告诉记者:“我觉得成都是一个很适合做音乐的城市,这里有很多很好的演出场所,比如小酒馆,我们就经常去那里演出。这次来到走近艺术这个舞台,感觉又不一样,这里的观众更加多元化,我没想到老年人也喜欢我们的作品。”

杨丽丽是一位6岁孩子的家长,她一直带孩子来文化馆学习舞蹈,自从看到走近艺术的讲座之后,她几乎每周都会带着孩子一起来听。“这次音乐会中,我特别喜欢泡小合唱团的演出,他们唱的是《诗经》中的曲目,非常美。”

跨界音乐会

全国直播

听众对讲座的热情程度超出很多嘉宾的想象。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刘晓琴老师告诉记者,她原本以为民歌是很小众的主题,听众不会很多,没有想到现场有这么多人,“说明成都的音乐氛围很浓。”这令刘晓琴非常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首次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直播。据悉,中国文化网络电视是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央视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搭建的文化媒体。透过这次直播,将让不止是成都,而是全国的艺术爱好者都能看到成都音乐人的风采。

本报记者 王嘉 摄影报道

原标题:走近艺术月末音乐会 唱出成都人对音乐的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