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父子三人在金马河中游玩被困 温江消防成功救援

2017-05-02 10: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93692251898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日讯 近年来,位于成都市都江堰下游的金马河可谓远近驰名,尽管它不是什么旅游景点,却吸引着许多游客前往,时常发生人员、车辆被困水中的险情。今年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温江区金马河又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电话后,成都市温江区海科园消防中队消防队员火速赶赴现场,成功将三名被困人员带到安全地带。

5月1日下午4点50分,海科园消防中队接到成都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成青快速通道金马河大桥下有三名人员被困,中队消防队员立即携带橡皮艇、救生衣等器材赶赴现场。消防队员侦查后发现,距离金马河大桥约200米、距离岸边约150米的一座河心岛上,有一名大人和两名未成年男孩被困。两名孩子年龄分别在十岁和七岁左右。由于四周水流湍急,岸边的热心市民不敢贸然下水施救。据消防队员了解,被困中年男子曾试图涉水走到岸边,但由于担心两个小孩子的安全最终选择了等待救援。

随后,消防队员来到河边进一步观察,发现河道水面并不是很深,使用橡皮艇容易被搁浅。最终决定由一名水上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携带救生衣徒步涉水过河营救被困人员。消防队员深一脚浅一脚在水中探行,来到了被困人员身边,分别给三名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穿戴好后,消防队员将年龄最小的男孩背在身上,嘱咐另外两名被困人员手牵手跟在救援人员后面,慢慢涉水到达岸边。经过20分钟努力,三名被困人员成功脱险。

事后,据消防队员了解,三名被困人员是父子,是温江区寿安镇本地人。当天下午三点多,三人不听周围群众的劝导,抱着侥幸心理去河中小岛上游玩。被困后,好心群众拨打了119报警电话,父子三人才得以获救。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金马河一到汛期都会不定时开闸放水,切勿私自下河游玩,以免发生意外酿成大祸追悔莫及。(图由温江消防提供)

原标题:父子三人在金马河中游玩被困 温江消防成功救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