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人来川照顾孙子不熟悉环境 出门买菜时迷路

2017-05-02 15: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5月2日讯 近日深夜,遂宁市经开区富源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市城区明星大道某公司外面偶遇一名求助老人。原来,该名七旬老人因初次到遂宁来照顾孙子,不熟悉周边的环境和路况,出门买菜时走失了。直到被民警发现后,帮其联系上家人,顺利为老人找到回家路。

事发当晚,富源路派出所值班民警何伟、巩涛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只见该名求助老人衣衫不整,老人因赶路累得满头大汗。民警从该名老人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老人家住湖北省,今年70多岁,是从湖北老家来到遂宁来带孙子。事发当天下午,他因外出买菜时返回途中不慎迷失方向,忘记了回住宿地点的路,就一路乱窜至明星大道。由于老人不会使用手机,无法和儿子取得联系,只记得儿子在事发地附近的修理厂上班,却又记不清楚这家修理厂的名字。

随后,民警带着该名老人挨家挨户走访事发地周边的修理厂,但仍然没有收到任何成效。因当时天色已晚,且老人年事已高,民警就将老人接回富源路派出所,暂时安顿下来,让老人仔细回想一些住宿地点的信息,便于民警进行查询。在派出所,民警按照老人提供的家人信息进行核对相关联的信息后,终于查找到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并随即与其取得联系。

大约几小时后,老人的儿子赶到派出所,见到已经离家走失数个小时的父亲仍然安然无恙,男子忐忑的心才算放下。他表示,父亲因是外地人,不熟悉遂宁的环境和路况,所以外出时走失。最终,男子向民警致谢后,将父亲接回家中,并表示以后将多带父亲熟悉周边环境,以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