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住宅起火老人和智障儿被困 邻居们火场救人

2017-04-28 08:51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6日中午12点多,常州市经开区戚机厂工房南区42栋甲单元302室发生一起火灾。由于火势较大,80多岁的杨延桢及其儿子被困火场。就在万分危急时刻,新市民叶建和邻居古稀老人杨伯良冲进火场,分工将杨延桢救出火场。

突发火灾八旬老人被困智障儿子在屋里不知所措

据警方介绍,起火的民房是一家三口的居住地,户主杨延桢和妻子龚某都已经80多岁了,是戚机厂的退休工程师。他们的儿子杨某今年50岁,智力有障碍,火灾发生时,龚某已经外出,只有杨延桢和儿子在家。

由于火势蔓延较快,老人试图去开门逃出火场,可是由于年迈,行动不便,开门都费力。而智力低下的儿子面对火势,则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第一个发现火灾的是新市民叶建,由于没有钥匙,他无法从大门直接进入,于是去找隔壁邻居借钥匙,试图捅开门锁。可是钥匙根本打不开房门。这可把大家急坏了。

新市民翻阳台进入火场救人危急时刻邻居冒险冲进火场

瞧着从正门是没法进入了,叶建就从隔壁邻居的阳台上试图翻进杨延桢家中,隔壁邻居见状,给了他块湿毛巾,叶建矫健地就翻了过去。但由于火势较大,刚刚进入火场,叶建就被浓烟熏得眼泪直淌。叶建发现杨延桢的儿子杨某站在屋内一动不动,他见无法将其直接救出火场,叶建就先将杨某拖到了暂未着火的阳台上,打开窗户,让其远离火场。叶建再想进去救人时,发现火势太大,根本进不去火场了,就退回了阳台,找机会翻了回去。而杨延桢此时则被困在靠大门的位置。

就在老人和儿子被困、生命危急的时刻,杨延桢自己把家里的大门打开了,不过由于惊吓过度,加之行动不便,门打开了人却没出来。78岁高龄的邻居杨伯良见情况紧急,想到多年的老邻居被困火场,杨伯良赶忙前去营救。他用衣服捂住口鼻赶忙冲进火场内,顺势就将杨延桢从火场拖了出来。

八旬老人被烧伤消防民警救出老人儿子

随后,杨延桢被居民们送到附近的常州七院接受救治。消防队员和民警也赶到了现场,消防员从对面301室进入室内,救下了坐在阳台上的杨延桢儿子。

经查,住户杨延桢家中是因电路老化引起了火灾,杨延桢被邻居杨伯良协同救起,而叶建救到的是杨某的儿子,现两人都被送第七人民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由于杨延桢儿子当时并不在起火的房间,所以伤势并不严重,但杨延桢头部、双手都被严重烧伤,目前正在积极治疗中。

民警告诉记者,多亏了杨伯良和叶建及时将两位受困者救出,这场火灾才没有酿成更大的悲剧。两位好心人中,杨伯良已经是78岁高龄的古稀老人了。目前,警方正在为两人做材料,准备为他们申请见义勇为。

原标题:住宅起火 八旬老人和50岁智障儿被困 关键时刻 邻居和新市民冲进火场救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