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钟馗传奇 成都老人手绘国产动画

2017-04-28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钟馗造型定稿

最近,一部取名《钟馗传奇之岁寒三友》的国产动画横空出世,虽然尚未进院线公映,仅公布预告片就引得网友争相点赞,“自来水”支持。这部被业界誉为“工匠精神”、“良心制作”的动画,出自成都人晓寒之手,他是这部动画电影的导演和编剧,虽然时长仅有90分钟,晓寒和他所在的团队十年磨一剑,仅原创手稿就画了70多万张,分封在档案袋中堆成了厚厚的几摞,占据了几张大桌子。

4月20日,气温骤降,位于成都天府三街的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园内熙熙攘攘。记者走进晓寒导演的工作室,雪白的墙壁上,随处可见的《钟馗传奇》不同版本的海报。74岁高龄的他,虽满鬓斑白,但说话铿锵有力,激动的时候喜欢拍桌子以示强调观点,蓬松的头发自然垂落在肩头,颇有些仙风道骨的感觉。

预告片勾起回忆

4月8日晚,博主“魔法动画-毛启超”通过个人微博发布了《钟馗传奇》的消息,他动情地写道:“70多岁的老人,历时10年,自费自编自导动画电影《钟馗传奇》。我希望大家不要错过一位中国动画老人的良苦用心。”

这条凌晨发布的微博,迅速搅动了网友的热情,转评赞数超过5万。随之发布的时长只有2分多钟的预告片,点击量接近20万人次。预告片中,铁面虬鬓、相貌奇异的钟馗,骑着毛驴缓缓出场,一把折扇一把剑行走天涯,画外音是“一个名字,挟着风带着雨,穿透了历史上千年”。这时,网友的弹幕刷屏“喜欢这种中国风”“不管是画风还是价值观都是传统的”,“无论如何都要支持”。

翻看这条微博,不少网友“自来水”支持,对这部动画表示认可,仿佛是上影厂又复活了!拍摄出第一部剪纸片《猪八戒吃西瓜》、第一部水墨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让许多80后、90后的童年充满了乐趣,也被业界认为是国产动画不可逾越的“造梦工厂”。

原标题:钟馗传奇 成都老人手绘国产动画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