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渠县渠江水域岸边现大量黄鳝 三天打捞2000

2017-05-02 20: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民捞黄鳝(图由“幸福渠县”提供 林夕秋 摄)

“渠江三桥前面500米左右的水域,密密麻麻的黄鳝,简直就是随便捡。”近日,一条内容为“渠县渠江河岸边爬满了黄鳝”的微信在当地朋友圈转发,引起当地市民纷纷前去捕捉,有市民3个小时捞起200多斤黄鳝。

黄鳝随便“捡”(图由“幸福渠县”提供 林夕秋 摄)

“河那边好多黄鳝,快去捞哟!”4月28日清晨,渔民陈先生摇着船在渠江三桥附近打鱼,意外发现河岸边爬满了黄鳝。他立即将船靠岸,下水捞起了黄鳝,3个小时就捞了220斤!河边惊现大量黄鳝一事,在当地迅速被扩散,也招来很多市民前往,一时成为渠县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大量市民赶到河岸边捞黄鳝(图由“幸福渠县”提供 林夕秋 摄)

据了解,4月28日至4月30日,仅三天时间,当地市民就从河边打捞黄鳝2000斤以上!据几位渔民回忆,黄鳝是4月28日凌晨6时许出现的,其中3个渔民3小时捕捉了500斤左右,更有一名中年男子3小时就捞了220余斤。据悉,这些黄鳝绝大多数身长在15厘米左右。

被捞起的黄鳝 (图由“幸福渠县”提供 林夕秋 摄)

新闻加点料:

黄鳝:又名鳝鱼,合鳃鱼科黄鳝属的一种鱼类。体细长呈蛇形,体长约20.70厘米,最长可达1米。黄鳝不仅为席上佳肴,其肉、血、头、皮均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据《本草纲目》记载,黄鳝有补血、补气、消炎、消毒、除风湿等功效。黄鳝肉性味甘、温,有补中益血,治虚损之功效,民间用以入药,可治疗虚劳咳嗽、湿热身痒、肠风痔漏、耳聋等症。

原标题:达州渠县渠江水域岸边现大量黄鳝 三天打捞200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