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017中国·成都食用菌美食文化嘉年华启动

2017-05-03 22: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5月3日讯 5月3日,由市商务委,市农委、市博览局、市旅游局、市外侨办、成都传媒集团、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以“水城菌乡·飘香全球”为主题的2017中国·成都食用菌美食文化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一号航线拉开帷幕。四川省农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秀彬、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覃文林、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尹建、市农委总经济师宋峰、市旅游局副巡视员岑永康、金堂县人大主任陈文建,以及金堂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忠等领导莅临本次活动。省商务厅、省农业厅、市商务委、市农委、市博览局、市旅游局、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部分区(市)县商务、农业主管部门领导,中国烹饪协会、成都市餐饮同业公会、成都市烹饪协会、部分区市县餐饮协会负责人,大型超市负责人,成都市餐饮名店相关负责人,食用菌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襄盛宴。

启动仪式上,皇城老妈、大蓉和作为餐饮名店的代表,与金堂食用菌产业协会签订了供销合作协议;赵家镇食用菌产业代表企业天绿菌业,成都睿兴菌业有限公司、清江镇食用菌产业代表企业金堂县清江镇佳盛家庭农场,也与万达广场、永辉超市、万达自带超市、吉选旗下生活超市,签署农超对接的合作协议;金堂优+联盟、农耕云、寻农集与易田电商平台、北京川商慧联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果乐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从农超对接助力农民增收,到名店带动引领消费习惯、整合资源提升品牌形象,此次合作签约,涵盖了食用菌产业的上下游各环节,对于成都食用菌产业提档升级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也无疑是我国从食用菌生产大国迈向生产强国具有里程意义的一刻。

而在主会场的旁边,金堂特色食材、菜品展显得尤为引人注目。羊肚菌、杏鲍菇、双孢菇、姬菇、金针菇……30余种特色食用菌悉数亮相,让人目不暇接。除了特色产品,由金堂本地的12家餐饮企业带来的近30道各具特色的食用菌美食不仅以色香味彰显魅力,龙泉山脉的展示造型也别具匠心。

近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确立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作出了“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城市空间格局调整。“东进”也给金堂发展区域公共品牌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金堂86%区域地处龙泉山及其东侧,腹地广阔,承载力强,保障充分,物产丰富。特色蔬菜、金堂姬菇、金堂明参等一批“成都造”优质农产品在这里生根发芽。而2017中国·成都食用菌美食文化嘉年华更将美食、文化、旅游相结合,通过美食文化旅游产业带动第一产业发展。同时整合资源,通过线上宣传扩大影响力,线下活动拉动人气、吸引人群,带动本地的特色产品走出去。2017中国·成都食用菌美食文化嘉年华无疑将成为打造“成都造”的主战场上漂亮的一仗,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金堂食用菌将遍布全国老百姓的餐桌,更会瞄准食用菌高端产业,着力构建集中产加研学销的一条龙产业体系,建设成中国西部菌城。

本次活动一直持续到5月7日,期间,还将举行名家大V论道金堂、“歪果仁”换个角度看金堂、食用菌素食养生交流会、以及万人品菌、万人游河、万人赏花等系列活动。活动将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发展,对于整合金堂旅游产品和农特产品的意义十分重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金堂食用菌将遍布全国老百姓的餐桌,更会瞄准食用菌高端产业,着力构建集中产加研学销的一条龙产业体系,建成中国西部菌城。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