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游客突发哮喘 拥堵路段打开生命通道

2017-05-04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一名来自德阳的游客在蒲江樱桃山景区突发哮喘,蒲江县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3公里拥堵路段实行了临时管控,在沿途车辆的配合下,拥堵路段变成了蒲江县人民医院救护车的专用车道,最终帮助患者顺利转院并得到了及时救治。

执勤民警根据交警大队的指令,先将两条单向通行的公路上两个车道的车辆,并到一个车道,接着在双向两车道通行的蒲丹路执勤点进行临时管控,为救护车腾出两条逆行的通道。执勤民警韩虎说,在进行管控前,他向就近的车辆驾驶员告知有一辆救护车需要借道接一位病危群众,“对方只是点了一下头,没有多问,后面的司机也没有出现卡位和狂摁喇叭的状况。整个交通管制过程用了15分钟左右,救护车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将患者接到了蒲江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根据患者的情况判断,患者属于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如果不及时得到救治,完全有窒息死亡的危险。”目前,患者高珺已经康复回家,她说:“当时的场景我至今难忘,感谢蒲江的交警和群众。”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实习生 夏雨

原标题:游客突发哮喘 拥堵路段打开生命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