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游人在印尼科莫多岛遭巨蜥攻击 幸逃脱获救治

2017-05-04 15: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前,一名新加坡男子专门前往印度尼西亚科莫多岛,拍摄生活在那里的科莫多巨蜥。但在拍摄期间,这名男子不幸遭巨蜥攻击咬伤。

据印尼当地媒体报道,68岁的新加坡罗姓男子(Loh Lee Aik)3日独自前往位于科莫多岛的科莫多村,该村是进入科莫多巨蜥国家公园的入口。事发时,他正坐在村庄附近的小山丘上休息,突然遭到一只大型科莫多巨蜥攻击。

由于受到惊吓,罗姓男子反应不及,左腿被巨蜥咬伤,伤势严重。所幸他后来逃到附近村庄求救。村民先是利用渔船,后来在当地搜救部门协助下以快艇接驳,将他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

科莫多巨蜥是已知现今存在种类中最大的蜥蜴,平均体长2至3米。在野生环境中,成年科莫多巨蜥重约70公斤,其力气足以击倒一头牛,食量大到可以生吞一整只猪。

生活在科莫多岛的科莫多巨蜥没有任何天敌,除了体型和利齿的优势外,它们的毒液也非常危险,即使是水牛被咬上一口,也会因为无药可救而感染死去。

过去印度尼西亚曾发生过科莫多巨蜥攻击人类致死的事件。全球科莫多巨蜥现存大约3000多只。1991年,科莫多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为的就是保护科莫多巨蜥免遭捕杀。

原标题:游人在印尼科莫多岛遭巨蜥攻击 幸逃脱获救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