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日立夏 四川盆地雨水和大风结伴而至

2017-05-05 07: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5日15时31分,我们将迎来“立夏”节气。真的夏天没来,冷空气却来“搞事情”,今天开始,雨水和大风再次结伴光临四川。

前几天,一场暴雨“袭击”四川,达州大竹县出现塌方、宜宾长宁县多处树木被折断、成都IFS求婚的大熊猫的钻戒也被吹掉了。不过,风雨之后的成都,美成了一幅画,周边的群山浮现、“成都蓝”再次刷屏……

这样的好天气,一直持续到5月4日。这一天是青年人的节日,当北方遭受沙尘袭击时,成都的青年们在开心的过节:阳光正好,天空也算是透彻。

然而,阳光能量再次不足,甚至撑不到“立夏”。5月5日,“立夏”节气到来,这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但距离真正的夏天,还有一段距离。这不,今天就有一股冷空气抵达。和冷空气随行的,还有雨水和大风。

受北方冷空气和高原低槽共同影响,盆地各市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其中资阳、遂宁、南充、达州、广安5市部分地方及盆地西部沿山一带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冷空气影响时盆地大部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7级或以上。

雨水还将延续到周末。5日晚上到6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达州、广安、南充、巴中4市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6日晚上到7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大部地方有阵雨或小雨。

原标题:今日立夏雨水和大风结伴而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