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盆地强降雨已趋于结束 5日雨水又杀"回马枪"

2017-05-03 14:1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雨过天晴,蓉城再现蓝天白云,午间休息的小伙伴们纷纷拿起手机晒起了成都雨后的好天气!

好天气之前经历了什么?5月3日凌晨1时30分,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第7号大风蓝色和暴雨黄色双预警信号,广元、绵阳、德阳、成都、达州、广安、南充、巴中等多地一夜狂风暴雨。随着雨式渐弱,11时10分省气象台解除第7号大风蓝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我省盆地强降雨已趋于结束,但5日我省大部还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省内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监测、预警及防范,并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这一轮降水有多凶?从2日白天开始,盆地大部分地方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为小到中雨,部分地方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主要出现在达州、巴中、南充、广安4市。据2日08时至3日08时雨量统计,全省50~100毫米(暴雨)共487站,100毫米以上(大暴雨)46站,最大雨量出现在广安的蒲莲乡,为219.5毫米。

据了解,目前盆地强降雨已减弱趋于结束,今天白天,达州、广安、南充、雅安、眉山、乐山6市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5日我省大部还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盆地东北部和西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雨,盆地北部、中部伴有4~6级偏北风。

中午11时,成都上空云层渐渐稀疏,太阳露头。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听说很多小伙伴都瞧见了远处的群山。成都气象台发布信息,11时成都市均温19.5℃。预计今天午后天空逐渐明朗,有些许的云朵遮挡,体感稍稍偏凉,但也舒服得不要不要的,最高气温23℃。午间散步走起来,如果上班时间打紧,那一定要开窗通风,闻闻雨后蓉城的好气味。

原标题:四川盆地强降雨已趋于结束 5日雨水又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