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考乡镇基层事业编制 学历可放宽至高中

2017-05-05 07: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基层应该怎样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省人社厅同省委组织部等四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这是专门为解决基层人才匮乏难题,确保各类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的一项举措。

记者了解到,《意见》共提出了18条措施,不仅乡镇基层事业单位公招的学历门槛放宽到高中,还要求公招考入乡镇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最低服务5年,期间不得借调。

《意见》规定,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可将学历放宽到大专,其中乡镇可放宽到高中、中职。各地每年初清理基层事业单位空缺编制,加强空编补员。基层事业单位当年应补员至编制总额的90%以上,支持民族地区乡镇事业单位满编运行。

为了留住人才,《意见》提出,将推动岗编一体向岗编分离转变。探索将编制放在县级部门,让人才下派乡镇,实现人才向基层流动。实施专业技术人才基层锻炼计划,对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专业技术人才,由省、市(州)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基层需求组织开展支教、支农、支医、支文、支企等工作。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考乡镇基层事业编制 学历可放宽至高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