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整治校园周边鸣笛乱象 7个“急躁”司机遭罚50元

2017-05-05 07: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4日,一环路成都铁路中学外,民警向司机宣传城区内禁止鸣笛。

深夜传来一阵阵刺耳的鸣笛声,过马路遭遇急躁司机狂按喇叭,甚至有学校课堂被这些“不速之声”打断。5月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成都交警,在成都城区春熙路等人流量较大的商业圈周围进行整治,多名性情急躁,爱按喇叭的司机受到处罚和教育。(本报曾报道)

5月4日,针对市民反映的校园周边乱鸣笛行为,成都交警对城区多所中小学周边的机动车乱鸣笛行为进行整治,一天内7名司机被罚款50元,同时还向广大驾驶员发放禁鸣小贴士,受到学校师生点赞支持。

反应

放学路上被鸣笛催促

上课中遭喇叭声打搅

对于本报《嫌行人走得慢“急躁”司机鸣笛催促被罚》的报道,16岁的高中生小邱也是深有体会。5月4日上午,小邱打进本报热线称,其实这种现象在部分学校周围也有过。

“学校出门便是主干道,平时交通比较方便,但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囧事’。”小邱说,学校位于一环路北段附近,有时骑车过马路时,遇到车流人流比较大时,就有司机狂按喇叭催促,“感觉耳朵被轰炸了。”

此外,在西南交大念大二的李先生,也吐槽了他所遇到的烦恼。“就上个月,我在学校草坪上休息,就被一连串喇叭声吵醒好几次。”李先生说,虽然隔着一面墙,但声音仍清晰可闻,“临街的住户肯定更难熬。”

李先生说,最郁闷的一次,是一位物理教授上课,当时来的学生特别多,“为了通风就没关窗户,教授正讲到关键点时,一阵近10秒的喇叭声,一下子就把课堂和思路都打断了。”

整治

一天7名司机鸣笛被逮 现场拦下被罚50元

5月4日上午,成都一环路北二段与五丁路交叉路口车来车往,距离路口不远便是成都铁路中学。当天,记者同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一同来到该路口对司机乱鸣笛行为进行重拳整治。

上午11点40左右,一辆载着少量乘客的公交车,从五丁路右转进入一环路二段时,突然就按响了一阵刺耳喇叭声。随后,该公交车司机被执勤民警黄小珀示意靠边停车。面对民警的问询,司机承认确实按了喇叭。“我知道成都城区禁鸣,尤其是在学校周围。”下车后,该司机解释称,集团之前有对公交车司机宣传过城区内禁鸣,可当时右转时看到前方有车,“就本能地按了喇叭,想提醒下前面车子。”

对此,民警提醒该司机,此处不仅在三环内,还临近学校,这样的鸣笛行为不仅不文明,会影响师生的正常上课,还违反了《道法》相关规定,遂按照规定对其作出50元的罚款。据了解,仅在4日当天,成都交警二分局便在辖区内学校周边道路上,现场挡获7名随意鸣笛的司机,并都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交警建议

提醒前车 可闪灯代替鸣笛

“在整治过程中,我们还向驾驶员发放提醒标志。”4日上午,在现场的执法过程中,交警二分局民警黄小珀,还带来了成都交警特制的禁鸣提醒小贴士,“这种贴纸适合贴在方向盘中央,让驾驶员时刻注意到禁鸣的重要性。”

黄小珀说,在早晚高峰,车流量较大的时候,驾驶员随意的鸣笛催促,都是对临街的居民、学校师生的一种困扰,令人难以安心工作、学习。目前,根据《道法》等相关规定,在成都中心城区,尤其是在学校等周围,都是严格禁止机动车鸣笛的,“鸣笛已经不只是不文明的行为,而且还是一种违法行为。”

那么有司机问了,不鸣笛又该如何提醒呢?对此,成都交警建议,遇行人过斑马线时,驾驶员应当主动停车、减速进行避让。如确实需要提醒的,可试着通过调整远近光灯的方式来提示前方车辆。

原标题:整治校园周边鸣笛乱象 7个“急躁”司机遭罚5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