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

2017-05-05 09: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深刻把握特大城市发展规律,积极回应广大市民美好期待,对中心城区未来发展提出了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举措,为锦江区新一轮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表示,锦江区将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个城市”建设,认真落实“中优”部署,精准细化“中优”举措,切实在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展现国际形象上担当重任,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全力打造“品位锦江”。

陈历章表示,锦江区将学习借鉴全球先进城市的规划理念和技术标准,优化完善城市规划导则,重塑锦江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注重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及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的统筹协调,强化降低开发强度、降低建筑尺度、降低人口密度,促进城市空间与城市功能同步优化、同步提升。

“在产业发展上,锦江区要突出新经济,坚定走高端融合发展之路,切实增强金融商务、总部办公、国际交往、文化创意和都市休闲旅游功能。”陈历章说,要充分发挥太古里、IFS高端商业区的引领作用,加快实施传统商圈提档升级,全力打造高端时尚、功能完善、辐射力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业中心、消费中心。要瞄准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结算中心、创投融资、新型金融五大金融功能,加快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要注重产业、金融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引进培育更多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新服务,全力建设新经济高地。同时,加快聚集国际机构、国际投资、国际旅游、国际消费,不断增强全球视域下的要素集聚和辐射能力,切实当好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我们将深度挖掘‘濯锦之江’的优秀文化内核,一条街一条街地研究、一栋建筑一栋建筑地分析,精心打造一批都市快节奏与休闲慢生活、优雅从容与前卫时尚和谐相融的特色街区。”陈历章表示,还要实施全域增绿行动计划,在城市街区高品质打造一批小游园和微绿地,使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市民生活更加幸福,努力建设现代时尚、宜居宜业、市民热爱、人才向往的“首善之区”。本报记者 李娟 摄影 马丁

原标题: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 勇担“中优”使命 打造“品位锦江” 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