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金牛区委书记刘玉泉: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金牛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2017-05-02 10: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深入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核心与关键就是要准确把握‘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这一总体目标。”金牛区委书记刘玉泉表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科学分析了成都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坐标,创新提出了“五个城市”建设、“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发展天府文化等一系列新思路新观点新战略,通篇贯穿着市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有坚定的政治性、鲜明的创新性、充分的人民性和发展的连续性。

刘玉泉说,金牛区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住新一轮“北改”“中优”战略机遇,按照“5431”发展思路,加快建设中西部综合实力领先城区,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中担负金牛使命、贡献金牛力量。

刘玉泉说,其中,“5”就是落实“五个城市”战略部署,夯实“五区支撑”。即培育城市发展动力,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区”;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加快建设“北改优城典范区”;塑造城市独特魅力,加快建设“文化旅游新兴区”;重构城市经济地理,加快建设“枢纽经济示范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加快建设“幸福和谐首善区”。

“4”就是承接“五中心一枢纽”功能定位,做强“四大功能”。即强化“现代商贸与商务”功能,打造西部经济中心“北核增长极”;强化“科技研发与总部”功能,打造西部科技中心“科创示范区”;强化“都市文创与旅游”功能,打造西部文创中心“文旅新高地”;强化“轨道交通枢纽与门户”功能,打造综合交通通信枢纽“轨道交通主枢纽”。

“3”就是贯彻“四个全方位”重大要求,推动“三个跃升”。即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全方位变革发展方式、全方位完善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生活品质,大力推动金牛综合经济实力跃升、科技创新能力跃升、城市发展活力跃升。

“1”就是着眼培育涵养“天府文化”,打造“一张名片”。即深度挖掘古蜀文化、交子文化、中医药文化等文化资源,加快建设一批文化功能设施,着力打造“科贸之都·文化北城”,使其成为发展天府文化、彰显成都魅力的一张闪亮名片。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摄影 马丁

原标题:金牛区委书记刘玉泉: 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金牛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