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2017-05-05 16:0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5月5日,成都市民政局、公安局、卫生计生委、质监局和市老龄办联合召开了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决定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从2017年开始到2020年底结束,为期四年。

据悉,该专项行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以人为本、安全为先、诚信守法、以质取胜的工作原则,紧扣标准化建设、服务质量监测体系、服务质量评价体系等重点内容,打造人民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机构,让老年人干干净净活出尊严、舒舒服服活出品质。该专项行动目标指出,到2017年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初具雏形,5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涌现一批质量有保证、服务有标准、人员有专长的专业化养老院。到2020年底,成都市养老机构服务设施功能完备、信用体系基本建立,市场监管机制有效运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该专项行动共包括以下九项重点内容:开展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加快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标准化和认证建设;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提高养老机构管理服务人员素质能力;建立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万里行活动;开展“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加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监督。就2017年而言,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重点任务主要是以“五查五改、对标达标”为主要内容,对照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分为动员部署、核查整治、巩固深化等三个阶段,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大 检查、大整治,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大转变。

会上,成都市民政局局长张孝军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此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他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提高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工作责任重大,要以全市养老事业的现实需要和发展态势为切入点,切实加强养老服务质量监督,努力完成提高养老机构质量的各项任务,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助力。(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原标题:成都市2017年起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为期4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