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制定115项指标评估养老院服务 不达标将进黑名单

2017-05-05 18: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成都决定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从2017年开始到2020年底结束,为期四年。该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成都市共有11万余个养老床位,数量在所有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一。为了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目前成都已将养老院服务质量细化为115项指标。今年5月,各个养老机构的相关服务质量数据都将陆续录入养老系统。不达标的机构须进行整改。年底,依然不达标的机构将被列入养老机构黑名单,并进行发布。

记者看到,养老院服务质量考察从养老院资质、设施设备、环境、人员等方面进行。

此次出台的考察办法重视细节。办法指出,养老人员需每日送开水到楼层或者房间,提醒、协助老年人入厕,清洗便器,食谱每周至少跟换一次……

据悉,专项行动目标为到2017年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初具雏形,5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涌现一批质量有保证、服务有标准、人员有专长的专业化养老院。到2020年底,成都市养老机构服务设施功能完备、信用体系基本建立,市场监管机制有效运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原标题:成都制定115项指标评估养老院服务 不达标将进黑名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