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规:购房人不需到房管局开“无房证明”

2017-05-05 21:5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5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针对近期部分群众反映需要到房管局出具‘无房证明’,即用于证明申请人名下房屋的基本情况。”相关负责人说,房管局办理业务时不需要购房人提供此证明。

不用再出具“无房证明”

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常群众所称的“无房证明”,正式名称是《个人或家庭房屋信息记录》,用于证明申请人名下房屋的基本情况,成都市房管局办理业务时不需要购房人提供此证明;其次,《个人或家庭房屋信息记录》,可以使用本人身份证在自助查档机即时查询和打印;另外,对于需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购房人,经本人授权,银行应主动通过金融服务平台查询和打印购房人在所有限购区域内拥有的住房状况信息,购房人无需到房管部门打印《个人或家庭房屋信息记录》;同时,对于需要签订商品房或存量房买卖合同的购房人,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可通过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网上签约平台直接验证购房人是否具有购房资格,购房人也无需到房管部门打印《个人或家庭房屋信息记录》。

新举措“为民减负” 

“在限购限贷政策执行之后,相关单位为了证明购房者是否有资格购房或者按照什么情况给购房者办理按揭贷款,都需要购房者自己去房管局打印《个人或家庭房屋信息记录》。”某知名开发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成都房管局出台的这个“为民减负”的新举措,不仅给购房者节约了办理相关手续的时间,同时也减少了因办理此事而造成的城市交通拥堵和房地产交易中心现场的工作压力。(记者 文强)

原标题:成都新规:购房人不需到房管局开“无房证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