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保险产品“出问题” 安邦被禁三个月申报新产品

2017-05-06 08: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保监会公布的监管函称,“安邦长寿安享5号年金保险”产品设计偏离保险本源,规避中短存续期产品的有关监管规定,扰乱市场秩序。保监会的处罚为监管函下发之日起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

保监会收到安邦人寿公司报送的“安邦长寿安享5号年金保险”等产品备案材料。经核查发现,该公司“安邦长寿安享5号年金保险”产品设计偏离保险本源,通过生存金返还设计形式,将消费者所交保费大量快速返还,把长期年金保险“长险短做”,实际做成两年期业务,规避保监会中短存续期产品的有关监管规定,扰乱市场秩序。

这份监管函还披露,安邦公司“安邦e起赢两全保险(万能型)”产品报备材料中的中短存续期产品董事会决议无总精算师签字,不符合《中国保监会关于规范中短存续期人身保险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第四条的规定。

针对安邦公司未严格履行产品开发管理主体责任,出现违反、规避监管规定等问题,保监会不予备案上述产品。并要求安邦人寿公司应立即停止使用上述产品,并对于已承保客户应做好客户服务等后续工作。

保监会的处罚为自本监管函下发之日起三个月内,禁止安邦人寿申报新的产品。还批评安邦人寿应高度重视产品开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监管政策、监管要求,对产品开发管理工作进行整改。保监会将视安邦人寿整改落实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记者 蔺丽爽)

相关新闻

项俊波被免去保监会主席职务

中国政府网的消息显示,国务院昨日发布国家工作人员任免信息显示,免去项俊波的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

此前4月9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当晚,保监会将项俊波的名字从领导栏撤下。

4月10日,保监会官网发布信息显示,4月9日至10日,中国保监会先后召开党委会议,以及由保监会机关各部门、各保监局、会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通报党中央对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审查的决定。(记者 任笑元)

原标题:安邦被禁三个月申报新产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