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2017-05-07 11:4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7日,以“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2017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我省连续第三年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和发展成果、展示职业院校学生精神风貌和技能才艺的大型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开放校园、开放赛场、开放院所、开放企业、走进社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全省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在今年我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除了在启动仪式后举行职业教育成果展示、职业体验观摩活动外,“中国职教质量万里行-四川行”活动还将走进巴中、广安、凉山、泸州等市州,“质量万里行活动”专家分组深入学校调研、培训、指导。在大国工匠专题报告会中,大国工匠将面向职业院校师生作“工匠精神 极致追求”专题报告。而在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中,三位大国工匠将现场展示技能,并与师生互动交流。此外,四川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也将举行,研讨全省职业教育未来发展规划及创新策略。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我省各职业院校也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放校园、开放赛场、走进社区等活动。同时,各企业也将积极参与各地各校活动,主动向学生开放、向社会开放,演示先进工艺流程,展示最新产品或优质服务。各级团也将组织开展“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职业院校毕业生校园分享活动。围绕中华职教建社100周年和活动周主题,省中华职教社也将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坚持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教育工作的战略重点,大力实施职业教育攻坚,切实加强基础能力建设,着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制改革,努力拓宽职教人才成长立交桥,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省中、高职招生双双占据同级教育的半壁河山,办学规模位居全国前列。职业院校内涵建设逐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中、高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分别保持在96%、90%以上。其中,“9+3”免费职业教育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职业院校每年向社会输送50余万技术技能人才,年培训各类人员300万人次以上,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自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的德阳市首席技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陈曙光,在启动仪式向与会的职教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成才故事。作为一名中国工匠的代表,陈曙光参与和见证了中国制造业的崛起和发展。而他的故事,也在激励着正在职教路上的莘莘学子。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也将有多位像陈曙光一样的多位大国工匠走进职业院校,面向职业院校师生作“工匠精神 极致追求”专题报告。而在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中,还有三位大国工匠将现场展示技能,并与师生互动交流。

原标题:2017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