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风筝达人”制1500米风筝 需5人才可放飞

2017-05-07 13:0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5月7日讯 今年50岁的房凯明是名“风筝达人”,爱钻研和琢磨各种风筝的特性,曾制作了一条1500米长、重达18斤的“巨型飞龙”吸引很多眼球。前几天,这只体型巨大的巨型风筝亮相射洪,需5人同时默契配合,才能将其成功放飞升空。

遗憾:1500米风筝仅放飞800多米

房凯明,今年50岁,是遂宁、绵阳地区有名的“风筝达人”。只要天气好,有时间他就出现在射洪或绵阳的滨河公园内,一手拿绞线盘,一手拉风筝。每次看着自己的作品在天空中翱翔,老人的脸上就流露出满满的自豪感。

前几天,在射洪县龙舟赛系列活动中,众多风筝爱好者展示并放飞了60多种型号各异的风筝,让游客大饱眼福。然而,更令游客称奇的是房凯明放飞1500米的巨型风筝,看着这条巨型飞龙,不少观众都啧啧称奇。据悉,这只风筝长1500米,由塑料口袋、竹篾构成,加上绞线盘重量达18斤。完全升空后可产生60斤拉力,需5人牢牢拽住绞线,不停往下扯线,才可抵消风筝升空后产生的拉力。

房凯明说,因放飞当天风力大,风向乱,他准备的风筝绞线不能承受较大的拉力。最终,这条巨型飞龙仅被放飞了800多米,风筝巨大的龙头已升空但是龙尾仍拖拽在地面。为防止风筝被大风刮走,房凯明不得不仓促地将风筝回收了。虽然此次放飞失败,但房凯明没灰心,他计划近期继续在射洪放飞这条“巨型飞龙”,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享受。

原标题:四川“风筝达人”制1500米风筝 需5人才可放飞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四川风筝达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