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苏一醉驾司机疯狂冲卡撞伤3名警务人员

2017-05-07 14:14   来源: 扬子晚报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6日凌晨,南通市区一治安卡口发生一起醉酒司机驾车强行冲卡事件。几名民警和辅警在执行检查任务时,突遭冲卡车辆疯狂撞击,造成1名民警、2名辅警受伤。其中民警伤势严重,送医时一度心跳、呼吸停止。经检查,该民警颅脑损伤、视网膜下腔出血且多处骨折,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一名辅警被撞头皮裂伤和骨折,另外一名辅警伤势较轻。经查,冲卡司机陆某系严重醉酒,血液中酒精含量183mg/100mL。目前,陆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轿车疯狂冲卡,3警务人员倒在血泊中

6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的源兴路和安富路路口。虽然肇事车辆已被拖离现场,但路面上仍散落着玻璃、塑料等车辆碎片,两滩深褐色血迹仍依稀可见,那是受伤的民警和辅警被撞受伤的地方。

源兴路和安富路路口是连接南通开发区和崇川区的要道之一,开发区公安分局在此设立治安卡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例行检查。

5日晚,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韩良俊带领李玉献、黄磊等4名辅警在此执行夜间治安检查任务。据受伤较轻的辅警李玉献回忆,6日凌晨0时左右,该卡口正在对一辆别克轿车进行检查,这时,又有一辆车牌号为苏F4W535的黑色帕萨特轿车,沿源兴路自东向西疾驰而来。远远地,韩良俊立即示意该车停下接受检查。没想到,该车司机看到民警和设在路面上的路障,非但没有停车,而是轰起油门,以极快的速度疯狂冲卡企图逃避检查。这一举动,让现场的所有警务人员猝不及防。李玉献被肇事车辆冲撞至停在路边同样接受检查的别克轿车旁。当他忍痛从地上爬起来时,发现教导员韩良俊和辅警黄磊已倒在地上,身下正流着大滩鲜血,

而肇事车辆一直冲到路边的绿化带上。由于撞击过于猛烈,车辆损毁严重,无法继续行驶。司机见状,立即打开车门企图沿安富路逃窜,遭另外辅警和增援警力追捕。逃出数百米后,肇事者被抓获。

民警一度心跳呼吸停止,目前尚未脱险

事发后,目击者立即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急救人员来到现场后,立即将韩良俊、黄磊和李玉献三名伤者送至附近瑞慈医院抢救。此时,除李玉献伤势较轻外,另外两人已昏迷不醒,更让人揪心的是,在送医路上,由于被撞伤势严重,韩良俊心跳、呼吸曾一度停止,急救人员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后才抢救过来。

经对两名受伤较重的人员进行检查,两人均颅脑部位受伤,此外还伴有多处骨折。截至下午记者发稿时,目前韩良俊依然在ICU病房抢救。由于全身多发伤,包括脑挫伤、视网膜珠下出血、肝肺挫伤,此外还有上下肢、髌骨、腓骨等全身上下多处骨折,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不过经过医院的全力救治,韩良俊已由刚入院时的昏迷转为渐渐有意识。记者发稿时医生正在对其进行骨科手术。

而另一名受伤较重的辅警黄磊,被撞致右胫骨骨折,且伴有脑震荡、头皮裂伤等。经过抢救病情明显好转。受伤较轻的辅警李玉献经治疗后已出院。

肇事者严重醉驾,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肇事司机被抓获后满身酒气,警方立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发现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83/100mL,属严重醉酒状态。

6日中午,南通开发区公安分局发布信息称:6日0时许,我局在源兴路安富路路口设卡治安盘查时,一辆牌号为苏F4W535帕萨特牌轿车强行冲卡,致1名盘查民警、2名保安不同程度受伤。事发后,我局迅速协同交警和医务人员开展伤员救治、现场勘查、事故调查等工作。

经查,肇事司机陆某5日晚酒后驾车途径源兴路安富路路口时,发现警务人员检查故意闯卡脱逃,后经交警现场酒精呼吸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183mg/100mL。在此,警方呼吁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安全法,严禁违法驾驶行为,同时感谢广大市民对公安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据悉,经过审讯,警方目前尚未发现陆某有其他犯罪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醉驾司机疯狂冲卡撞伤3名警务人员 其中1名民警重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