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多个小区抵制共享单车“私享” 挂牌禁入小区

2017-05-08 07: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7日,成都许多小区都禁止共享单车进入。

周末骑游、上下班代步、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街头随处可见共享单车已逐渐融入成都人的生活。

顾名思义,共享单车是让大家共享的交通工具。但有不少市民,却把共享单车骑进小区,只图个人使用方便。

5月7日,记者走访发现,在成都很多小区内,都或多或少存在把共享单车“私享”的情况——不少小区住户将共享单车停放在了小区花园、楼道和地下车库。

与此相对,也有多个小区,竖起了标示牌:严禁共享单车进入小区。对此举措,随即受访市民有挺有弹,多有分歧,您怎么看?

·新问题

单车“攻占”小区封门堵路

市民杨先生家住成都建设路一小区,他在城南上班,每天早上,都要骑共享单车到地铁三号线红星桥站赶地铁,再转一号线。

久而久之,他发觉了一个问题:不少居民,都把共享单车骑进了小区里,甚至停放在了自家单元楼门口,上班下班都骑这一辆“私享化”的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不是共享么?如果大家都这样把车骑进小区,其他人骑什么?”杨先生认为,把共享单车骑进小区,是一种不妥当的做法。

后来他又发现,把共享单车骑进小区,已经不是妥当与否的问题了。因为很多人把单车骑进小区,停在了单元门口,甚至停在了电梯口,“连居民下楼都要绕着走!”

7日下午,记者也走访了红星路、建设路、成仁路上的多个小区,把共享单车骑进小区的做法,在上述小区普遍存在。

多位居民吐槽说,大家最开始以为,把单车骑进小区是图方便,没想到后来单车越来越多,单元门口都停满了,极大影响了居民出行。

·找办法

小区挂牌,禁止共享单车进入

居民把共享单车骑进小区的情况,可以说已经很普遍,包括位于建设北路三段5号的一个小区。

不过,为了制止居民把单车骑进小区,该小区物管想出了一个应对办法。7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外,只见一个一米高的蓝色标牌,竖在小区非机动车道旁,上面写着“严禁共享单车进入小区。”为验证这一管理举措是否有效,记者随即解锁了一辆小黄车,试图骑进该小区,门卫这时拦下了记者,“单车不准进小区。”保安说。

为什么要禁止单车进小区?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小区有很多居民,把单车骑进了小区,要么停在单元楼门口,要么停在小区过道里,久而久之,严重影响了大家进出。

该负责人说,在两周以前,小区一位业主发现单元楼口停满了共享单车,路都没法过,他一怒之下踹倒了车子,又找到物业公司投诉。他说,正式由于这名业主的投诉,引起了物业公司的重视,保安巡视后发现,过多的单车停在小区里,的确影响了居民出行。

为此,便想了这个办法,在小区门口竖起标牌,发现有居民骑单车进小区,保安就立即劝阻,“竖起牌子以后,小区里就基本没有共享单车了。”

·起争议

单车能否进小区意见对立

其实,不止是建设北路三段的这个小区禁止单车入内,位于红星路二段、三圣乡的多个小区,同样在门口竖起了标牌,禁止共享单车入内。

红星路二段一小区物管告诉记者,之所以严禁共享单车进入小区,是因为小区是个老小区,停车位和空间有限,此前时常有居民把车子骑进小区,严重影响到了其他车辆停放和居民出行。

7日下午,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提出了2个问题,居民是否可以把共享单车骑进小区?怎么看小区禁止单车入内的做法?

随机采访的结果,是大家对这两个问题,基本上分为了两派,其中一派(8位市民赞同)认为,“我家小区很大,如果不允许单车进小区,我要走好几分钟路,我懒得走。”

另外12位受访市民则认为,共享单车是由大家共享的,不是某个人的专属,“大家都把单车骑回家放楼下,那么其他人骑什么?”

单车公司:支持小区禁单车

7日下午,永安单车成都运营主管唐池告诉记者,他在时常维护中已经发现,居民把单车骑回小区的情况的确存在,并且数量不少。

他说,很多居民把单车骑进去,就不再把车骑出来,这就需要运维人员进小区去找车,导致单车公司的运营工作量非常大。

“在很多小区,是不允许没卡或者陌生人进去的,维护人员找车极为不便。”唐池说,单车骑进小区,不仅是给单车公司的维护带来不便,也给小区居民带来诸多不便,比如很多车被骑进小区,直接堆在楼道,甚至堆放在消防通道,严重影响到了其他居民出行。

对于多个小区明令禁止小区入内的做法,他表示,“这个肯定是非常好的做法,也呼吁广大市民,不要把共享单车骑进小区。”

原标题:挂牌禁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