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简阳至蒲江段预计10月通车

2017-05-08 07:3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6日,省发改委传来消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北段(德阳—都江堰)工程已批复立项。记者5月7日从德阳交通部门获悉,该项目将于本月中旬开工建设。

至此,贯通川内三市、14个区(市)县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东南西北四个工程段将全面进入同步建设中。这条交通大动脉,以前所未有的想象力贯穿成都、眉山、德阳经济环带,到2019年建成“一小时城市生活圈”。

这条高速于2012年2月初在成都市“两会”首次提出,另外一个名字叫“成都三绕”,当年4月即进行了第一次公示。

此后,这条高速一直备受关注:全长459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591.9亿元,沿顺时针方向环行,分为西北东南四个工程段,连缀起蒲江、邛崃、大邑、崇州、都江堰、彭州、什邡等14个区(市)县。跑完一圈只需 5小时。

2014年9月3日,环线高速南段简阳至蒲江段开建,全长126公里,预计今年10月全线通车。届时,从简阳到蒲江的行程将缩短为1小时。其中,简阳至仁寿段61公里主线提前完工,已于今年1月1日开通试运行,半小时即可跑到。

2016年9月19日,环线高速东、西工程段同时开工。即将开工的北段为德阳—都江堰段,全长109公里,为交通运输部第一批PPP先行试点项目,也是四川第一个高速公路PPP项目。

沿线居民高度关注工程进度,他们憧憬着项目建成后的“山水之旅”“美食之旅”,以及经济融合发展带来的无穷商机。

原标题: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串起“一小时城市生活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