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城北开建“巨无霸公园”供22万市民休闲

2017-05-08 07: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7e0afe353e00faa372a31f823bf340e0

05f3d3b9c56627b979267fdcfb9d28d3

成都城北修建海滨公园,5年前就有风声了。当时一些人还因此在附近买了房。日前,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成华区国投公司获悉,现在大家期待的海滨公园一期终于开建啦,预计10月底竣工开放。

海滨公园横跨成华区青龙、白莲池两个街道,总占地面积为721亩。本次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占地约202亩,比4个人民公园(占地50亩)还大。按照施工进展情况来看,二、三期最快明年进场施工。

待公园全部建成后,将为周边22万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及锻炼身体的好去处。

市民快收菜啦

传闻已久的大公园开建

海滨公园位于成都市北三环与东三环之间,成绵高速之上,成华区青龙乡东林村三组,北望北湖公园,中间由一条排洪渠(方家埝排洪渠)穿插而过,项目地势无较大起伏,整体呈长三角形,形成自然的带状公园。

关于城北修建海滨公园的消息,最早可追溯到5年前。家住动物园附近的市民满心欢喜,不少人冲着这个公园选择在附近买了房。历经多次规划调整以后,期待中的公园终于从图纸变成了现实。家住蓝光coco的赵女士说,家门口有个大公园,平时老人可以带孩子去散步。当时就是觉得这点好,才决定买了房子。一直盼望修海滨公园,可每次问都说要建了,结果还是没有音讯,“这次终于动工了,特别期待。”

记者了解到,由于片区内场地较为平整,有不少居民自发种了农作物。项目动工开建的消息确定后,施工方提前发布消息喊市民来“收菜”。记者看到,施工现场的一块展示牌上写道,“各位菜农乡亲们大家好,海滨公园即将开工。因施工时间紧迫,现红线范围内种植了苗木、蔬菜等作物的菜农乡亲们,请尽快将你们种植的农作物在十天内收割,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谢谢配合。”

引东风渠活水

最快10月底对外开放

日前,记者在位于成华区青龙片区的海滨小学附近看到,40多名工人戴着安全帽正在对地面进行清理,4台挖土机平整着土地,20台土方运输车来回运输土方。蓝色的围挡已经将现场围了起来,围挡上印着彩色的施工图。

海滨公园建设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一期北起成绵高速、南至荆竹东路、西起东裕路、东至东泰路,总投资1.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绿地、河道、配套建筑、地下停车场等。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丰富的娱乐设施和海绵城市设计理念,海滨公园还将引东风渠水注入改造后的方家河里形成活水。据介绍,待开放后,市民可以通过观景桥、观景平台等欣赏活水之美,感受环保、自然、生态之美。

9区域同步施工

造福周边22万市民

整个海滨公园将打造成中心城区的“滨水漫滩”生态公园、海绵城市理论最佳实践典范、“花重锦官城”的城市景观再现、特色禅茶文化展示区。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公园一期已划分为9大区域同步施工,最快10月底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

“公园建设中重点凸显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公园建设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公园内按照就近处理、就地循环的原则,建设综合雨水利用设施,从而将收集的雨水净化之后再利用。整个公园内的建筑材料基本上采取透水材料,下雨时可以达到吸水、蓄水、渗水、净水的功能;需要时还能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除了海滨公园一期正加快建设之外,二、三期也已纳入建设日程。据介绍,二、三期位于成华区白莲池接到白莲社区11、12组,占地面积500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

另外,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最快年底前将启动二、三期公园的方案设计工作,最快明年内进场施工,2019年整个公园全部建成并陆续开放,从而造福周边22万市民。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想玲

原标题:城北开建“巨无霸公园”供22万市民休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