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连接成都东客站与塔子山公园 125亩绿轴公园开建

2017-05-05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4日,记者从成都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管委会获悉,占地125亩的成都东客站绿轴公园(暂名)正式开建,预计今年10月竣工对外开放——这个连接西部最大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东客站与塔子山公园的绿轴公园,未来将成为成都又一新地标。

成都东客站绿轴公园位于东客站西广场与塔子山公园之间,由四块绿地组成,东西向总长度近千米,南北最宽处128米。按照“简洁大气,国际时尚”的设计理念,公园主要由观景平台、浅层水景、多功能活动草坪、林荫走廊组成。公园为开敞式公共空间,中部为多功能草坪,市民可进入玩耍,可举办各类节会、亲子、体验活动;南北两侧各两排高大香樟树阵,再往外为银杏行道树,树阵之间为林荫走廊,配慢行系统;靠东侧为观景平台及时尚舞台,可举行大型庆典及时尚活动。

公园将与周边建筑有机结合,利用现代“声、电、光、影”技术,营造时尚魅力、动感十足的“光影都会”,自西向东为“塔子山历史之光”、“中央绿轴未来之光”“东客站现代之光”,未来这里将成为独具特色的城市会客厅和“活力中心”。

“我们初步设想,在这里打造成一个人流聚集区,最多可容纳5万人。结合灯光秀,未来这里有望成为成都的新地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在建中的绿轴公园,将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景观公园,更是一个商业新地标。以绿轴公园为轴线,两侧商业地块将布局现代商业、商务、办公、酒店楼宇,形成东客站精品商业街区;在中央绿轴公园两侧新建两座250米以上的超高层标志性建筑,而东广场东侧则为两座300米高的双子塔。

目前公园正在建设中,尚未正式命名。有关方面将启动名称征集,最后选中者,最高可获1万元奖金。

原标题:125亩绿轴公园开建 连接成都东客站与塔子山公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